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知否知否》冯绍峰:不完美角色的发挥空间更大

曾俊
2019年03月31日09:2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冯绍峰:压力来自自己,而不是新人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剧照

  赵丽颖、冯绍峰、朱一龙主演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近日登陆广东卫视黄金档与观众见面。昨日,冯绍峰接受采访时表示,顾廷烨这个人物不完美才更吸引自己,他发挥的空间也更大。谈及职业规划,他说,很享受人生新阶段,职业的压力来自自己,而不是层出不穷的新人。

  演顾廷烨难度比较大

  广州日报:《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播出前有没有担心过顾廷烨这个人物不够出彩?

  冯绍峰:顾廷烨这个人物是非主流的男主,他一上来给人印象不是很好,但我觉得不同寻常的男主人设和不走套路吸引了我,人物也有成长和转变。我现在期待大家通过再次观看能够对顾廷烨有新的理解。

  广州日报:之前有预料到这部戏会大火吗?

  冯绍峰:谢谢大家对这部作品的认可和喜爱,我们当时拍的时候也是非常坎坷的,对我来说难度比较大,首先台词量很多,顾廷烨的人物个性离我本人还是有一点距离,我生活当中比较保守一点,顾廷烨比较张扬一点,有时候甚至有一点小跋扈,非常感谢导演给了我很多好的想法和设想。

  广州日报:你希望第二轮播出时观众能多关注什么地方?

  冯绍峰:大家重新看这部戏的时候和第一遍看的时候一定是不一样的,看第一遍的时候往往会更关注剧情、人物命运走向,大家都是未知的。再看的时候大家对人物已经有了印象,剧情也有了了解和认知,就会更多观察人物的内心,看看他们当时到底怎么想的,也可能会更注重细节。

  不完美角色的发挥空间更大

  广州日报:你接戏时更偏向完美人设还是不完美人设?

  冯绍峰:我接戏的时候更喜欢演一些不那么完美的角色,因为这让演员在二度创作中可以添加很多东西,太完美会缺乏一些个性的东西,让我很难办。我不算是偶像型的演员,喜欢我的观众是喜欢我的角色和我塑造的人物,我倒是希望大家可以忽略我,对我来说,更在意的是角色的鲜活和能否给大家带来深刻的印象。

  广州日报:你的戏量不如以往,新演员不断冒出来,你会有压力吗?

  冯绍峰:每一代演员都有各自可以演的角色,我40岁了,也成家立业了,对自己人生、想法和成长度都跟以前不一样,我非常开心地迎接现在新的人生阶段,对我塑造跟以往不同的角色会有更大的帮助。做任何行业都会有压力,压力在于怎么把自己做的事儿做好,把这个角色和作品演绎得更好。我觉得作品不是追求量,而是追求质,在我的职业生涯里面,希望可以多演一些大家都觉得喜欢的、能称之为作品的戏。

  广州日报:这部戏对你的意义是什么?

  冯绍峰:对我来说每部戏都具有非凡的意义。我会总结,成功在哪里?欠缺在哪里?对演员自己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回炉,可以更好地去总结经验投入到下一部戏里面。

  广州日报:如果可以重新选角色,你会选择哪个角色?

  冯绍峰:如果再让我选,我还是觉得这个角色很不错,顾廷烨这个角色已经算主角里面非常有特点的一类。当然还有很多有意思的角色,我的两个父亲、岳父的角色很有意思,我的大哥也都很有意思,如果让我演,都可以找到不同的方法塑造。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