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黄豆豆《中国味道》舞“醉勺” 爆笑讲述儿时醉酒经历

2019年03月30日09:2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黄豆豆《中国味道》舞“醉勺” 爆笑讲述儿时醉酒经历

  开启寻味之旅,守卫美好生活!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雅迪文化、雅迪广告、京视沐书联合出品的大型美食文化探索类节目《中国味道》将于3月30日18点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首期节目中登场的寻味嘉宾是中国著名青年舞蹈家黄豆豆。据悉,此次黄豆豆来到《中国味道》,只为寻找一道父亲曾给他做过的美食,这道美食看似普通,却有着黄豆豆父亲的“独门秘方”。在本期节目中,黄豆豆不仅大展厨艺,烹饪家乡美食,还用汤勺为观众再现精彩的舞蹈表演,而他对父亲的回忆更是感动众人。节目现场笑料与温情兼具,可谓看点满满。

  黄豆豆做家乡菜展厨艺 梦遥寻特殊食材一波三折

  在本期节目中,舞技精湛的黄豆豆解锁了一项全新技能——厨艺。作为地道的温州人,他在节目现场做了一道温州的家乡菜“酒炖黄鱼”,就连美食专家刘忠品尝过后都连连称赞。

  据悉,此次黄豆豆来到《中国味道》寻味的美食——父亲做的家常炒腰花,几年前,黄豆豆的父亲过世,从此之后,他就再也没吃到过这口父亲的味道。即便自己多次尝试,想要“复制”这口滋味,但都没能成功。

  在节目中,黄豆豆介绍说:“爸爸在炒腰花之前有几个步骤,第一腰花原材料很重要,第二要黄酒”。但由于黄酒的根据年份、产地等因素的不同,所酿造的味道也会大不一样,因而要找到黄豆豆记忆的味道,黄酒就成了一大难题。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寻味主持人梦遥特地去到了黄豆豆的家乡温州,并在黄豆豆表姐的帮助下,找到了一家酒厂,然而酒的味道与黄豆豆父亲所用的手工酒仍然有所区别,为了尽可能完美地还原黄豆豆记忆中的味道,梦遥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一位坚持手工酿酒的师傅,还收获了一小坛三十年的陈酿。在节目现场,黄豆豆闻过黄酒香后,边惊喜表示“与自己记忆中的味道接近了”。然而黄酒找到了,但黄这道家常炒腰花里还有一味特殊的食材,这味食材到底是什么呢?本期节目中,黄豆豆的味蕾记忆究竟能否还原?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