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杨祐宁解读《都挺好》结局:人要回归家庭 爱能修补一切

2019年03月27日09:21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要回归家庭 爱能修补一切

双台收视齐齐破2,网友在微博发起“为苏大强流泪大赛”,完结时分的《都挺好》,迎来了关注度上的“真挺好”——除了豆瓣评分。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登陆豆瓣网发现,25日20:00左右评分还高达8.1分的《都挺好》,到了记者截稿前变成了7.9分,评分的下降依然还是那个早已被不少人预测到的原因,有的网友“不同意和解”。

面对这样一部分观众,在《都挺好》这部剧中总是默默陪在明玉身边的“石天冬”杨祐宁在接受采访说,“现在的观众可能都被养成了‘大仇一定要报’的思维,但其实作为一个家,人最后还是要回到家庭里,唯有爱能修补一切。”

石天冬是不是太假?“剧情里的一抹阳光”

这样温暖的论调还挺契合“石天冬”这个人物的人设,剧中,他曾经跟苏明哲家的女儿“小咪”一起,被网友点评为“剧中唯二两个无害的人”,因为有了石天冬的存在,苏明玉这个角色的生活,才迎来了一丝暖阳。

不过,在这样一部每个人的黑白面都被展现得淋漓尽致的剧作里,石天冬也被不少人质疑为“圣母”和“虚假”,“现实中怎么会有这样的人!”面对这样的评价,杨祐宁先是开玩笑,“就是圣母啊!”随后又解释这个人物其实就是剧情里的一抹阳光,“我觉得他的出现,能让观众从沉重的剧情里,稍微喘息一下。”

杨祐宁也提到,自己跟石天冬的契合感还有厨艺,“我自己也很会做菜,因为我高中学的是餐饮嘛。”

苏家组合很“狗血”?“剧情很贴近现实”

成功晋升为2019年热剧的《都挺好》,播出期间也曾经因为剧情太过“奇葩”引发争议,杨祐宁会不会觉得,在一个家庭里集齐父亲苏大强、大儿子苏明哲、二儿子苏明成这三个“极品”,有没有夸张或“狗血”的成分在?

他坦诚表示,生活中可能真的不见得有“苏家所有人组合起来的一个家庭”,但他又说,自己同时也相信,苏家里发生的那些事儿,“一定曾发生在中国式家族里”,所以杨祐宁并不觉得《都挺好》剧情狗血,“相反我觉得我们的剧很贴近现实。”

就连结局,杨祐宁认为也是真实合理的,“这部剧要讲的重点不是报仇或者是明玉有很多的委屈,她必须要得到补偿,而是说人还是要回归家庭,用爱修补一切。”他说,现实生活中的老人也许没有苏大强这么“作”,但也会向子女提要求,“但很多时候,他们可能是跟子女撒娇,希望得到我们更多的关注。”(张聪)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