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许鞍华新片《七里地》催泪 网友:看完想回家过年

2019年01月24日09: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许鞍华新片《七里地》催泪 网友:看完想回家过年

记者获悉,今日,由支付宝出品,著名导演许鞍华执导的新春五福短片《七里地》发布人物海报和幕后特辑。

金士杰饰演曹瑞昌

新春五福短片《七里地》根据真实故事改编,集结了多名实力派演员,包括资深戏剧演员金士杰、首位90后金像奖影后春夏、90后青年演员张亦驰和新晋演员左右。

片中,金士杰将一位父亲厚重的不舍与期许演绎地恰到好处。饰演孙女YUAN的春夏,则通过自身的精湛演技将一位身负爷爷之托回家寻根的少女展现得活灵活现。

孙女yuan归家

除了主创团队,该片的幕后制作团队也非常强大。由著名编剧顾小白担任编剧,杨涛担任摄影指导,赵海担任美术指导。除此之外,《七里地》的主海报是由著名海报设计师黄海亲自设计完成,这也是他与许鞍华导演的二度合作。

片方今日还发布了一则幕后制作特辑,据悉,《七里地》的拍摄地选择在东北林海雪原,零下20多度的气温,无时无刻不在挑战着主创团队的身体极限。春夏也表示寒冷是此次最大的挑战,剧组很多工作人员在拍摄的过程中都不能穿戴手套,非常辛苦。

左右饰演matt

另外,从海报中可看到,本片不仅融合大量的中国传统春节元素,还巧妙地以“福”字为连接, 将三代人在风雪七里路中的不同人生机遇相串连,凸显了中国人对于“福”文化的坚守与传承。

值得一提的是,短片《七里地》联合国内音乐唱作人陈粒作词作曲并献声演唱。据悉,该片已于21日在优酷上线。不少网友看完后纷纷表示,“看到短片中的‘福’字,瞬间回忆起小时候贴春联、贴福字的场景”,“从家到外面的世界很容易,但从外面的世界回家却很难”,“看完短片后很想回家过年”等。(完)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