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电影《大大哒》曝幕后特辑 众主创解读“做自己”

2019年05月29日10:52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大大哒》曝幕后特辑 众主创解读“做自己”

  林满月情绪失落

  由马来西亚知名导演周青元执导、大马“全民女神”林宣妤领衔主演的青春喜剧电影《大大哒》正在热映。影片从上映之后就引发了持续的话题讨论,很多观众在观看影片之后,都纷纷表示有着强烈的共鸣。电影今日最新发布了“做自己”幕后特辑,深入诠释如何放胆做自己。

  影片片名“大大哒”来源电影的英文名《think big big》,这是一句富有马来西亚味道的英文口语表达方式,中文含意为“梦想大大哒”,即鼓励人们大胆去梦想,不要因为别人的看法和意见而丢失初心,要勇敢地做自己。

  众主创畅谈何谓“做自己” 巧妙结合“父子骑驴”老故事

  在今日发布的“做自己”幕后特辑中,除了让观众一窥剧组的欢乐打闹日常,感动也同样相随,主创们分别表达了对电影的不同解读,也都十分走心地分享了各自对“做自己”的真切感悟。“不需要每次做一个不是自己的人,这样自己也不会开心。”“做特别多的事情,很多人会说,这样做对你以后好,就跟着去做,可是你没有享受到现在。”……

  值得一提的是,导演周青元在特辑中畅谈自己曾被“父子骑驴”这一广为人知的故事启发。故事中,两父子因为别人对自己的一些说法,而不断去迁就,结果却弄得怎么做都不对。于是导演便将“父子骑驴”的故事与电影《大大哒》进行巧妙结合,想要讲述一个不在意别人的看法而简单做自己的励志故事。导演表示,“很多人因为别人的看法而不断去改变自己,但是,每个人的步伐不一样,我们很难去跟谁比较,最好就是比自己什么时候最开心,当下那个感觉是最重要的,能够做自己是最开心的。”

  抓住细节狠发力 “做自己”内核精神触动人心

  生活中,你需要的不是爱上你外表的虚假的万千粉丝,而是一群能帮你打蟑螂的朋友,一个不怕把你喂肥的恋人和就算你只是扮座山也要赞你很稳的亲人……细节之处方见用心,电影《大大哒》正是巧妙地抓住众多小细节发力,在讲述“做自己”和“找回初心”的过程中,将真实逗趣的闺蜜情、质朴动人的父母亲情、细腻温暖的青梅竹马爱情等恰到好处地融合其中,由浅入深层层推进,猝不及防地触及每个人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影片中传递的“勇敢做自己”的内核精神更是正切合当下人们内心的情感需求。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