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一炉香》入围威尼斯电影节非竞赛单元

2020年07月30日08: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一炉香》入围威尼斯电影节 幕后大师班底匠心巨制

近日,第7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公布了入围片单,导演许鞍华新作《第一炉香》成功入围今年威尼斯电影节非竞赛单元。继许鞍华成为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金狮奖全球首位获奖女导演后,作品再度受到威尼斯的认可。同时,今年适逢张爱玲诞辰100周年,这部由她的中篇小说处女作改编而成的电影作品,意义非凡,也引发了观众的超高期待。电影《第一炉香》由超强幕后制作班底打造,许鞍华执导,编剧王安忆,杜可风任摄影指导,服装及造型设计和田惠美,音乐监制坂本龙一,赵海担任美术指导,录音指导杜笃之,剪辑指导邝志良,剪辑雪莲携手为影迷打造一场视听盛宴。影片由马思纯、俞飞鸿、彭于晏、张钧甯、范伟、梁洛施、张佳宁、尹昉、秦沛、白冰等实力阵容联合主演。

再下一城!《第一炉香》成功入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导演许鞍华全新力作《第一炉香》入围威尼斯,捷报频传!继许鞍华荣膺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终身成就金狮奖后,其新作也成功入围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备受国际瞩目!影片以强烈的写实风格聚焦情感和物质欲望相互纠葛的现实难题,直击都市青年在情感世界的困惑,引发观众共鸣。

影片的实力幕后大师班底,匠心打造。编剧王安忆曾获得第五届茅盾文学奖,是导演许鞍华的老搭档,两人多年前合作的张爱玲同名小说改编的舞台剧《金锁记》大获成功。摄影指导杜可风被誉为“亚洲第一摄影师”,个人影像风格极为突出,战绩颇丰,手捧七届金像奖最佳摄影以及戛纳、柏林和威尼斯三大国际电影节等海内外近四十个重量级大奖。亚洲电影界“第一服装指导”和田惠美也惊喜助力,1985年就凭借电影《乱》获得第58届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并三次将香港电影金像奖收入囊中,实力非凡。被世界电影大师黑泽明誉为“曲神”的顶级音乐家坂本龙一担任音乐监制,为《末代皇帝》创作的配乐不仅感动了无数观众,更拿下了第60届奥斯卡金像奖,成为又一个经典传奇。美术指导赵海曾凭借《黄金时代》一举夺得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美术指导奖,此次在《第一炉香》与导演再度合作,强强联手令人期待。录音指导杜笃之,曾获得第5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技术奖以及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等国内外多项大奖,《花样年华》《蓝色大门》等观众耳熟能详的作品中,均留下了他的身影。剪辑指导邝志良也加盟其中,曾八度勇夺香港金像奖剪辑奖,佳作频出。国际知名电影剪辑师雪莲与导演许鞍华曾在《明月几时有》合作,实力也不容小觑,奥斯卡奖终身评委、法兰西艺术与文学骑士等荣耀在身,两人再次“牵手”,为观众打造银幕盛宴。

张爱玲,作为华语文学在世界范围的第一块“金字招牌”,今年也适逢她诞辰100周年,“张迷”们也称这一年为“爱玲爱玲年”。她的文字写尽人间悲欢,发现平凡人物的生命传奇,给世人留下了无数经典作品,历久弥新。《第一炉香》这部由她的小说处女作改编而成的电影作品,意义和价值可见一斑,备受关注。经典IP与华语电影巅峰制作团队鼎力加持,生动诠释张爱玲笔下的风华。对情感的深刻理解、对人心的透彻揣摩以及人性深处的悲怜,都将在大银幕上动人呈现。

许鞍华执导的电影《第一炉香》作为阿里影业“锦橙合制”的全新力作,由马思纯、俞飞鸿、彭于晏、张钧甯、范伟、梁洛施、张佳宁、尹昉、秦沛、白冰等联合主演。

(责编:孟丽媛、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