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即刻电音》毛聿成:隐藏在口罩后的电子音乐能力者

2019年01月15日17:50 | 来源:红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即刻电音》毛聿成:隐藏在口罩后的电子音乐能力者

  《即刻电音》在腾讯视频热播中,一位戴口罩的神秘制作人毛聿成,上场一言不发不理会旁人,直接用古典风电音“开躁”征服全场,让主理人大张伟不吝送出“音乐素养非常高”的评价。近期,毛聿成feat.大张伟“恋与制作人”偶像剧情节再度成为热门话题,无论是他的舞台还是反差的性格,都成为网友讨论的焦点。

  沉默的学院派“大拿” 古典与电音融合迸发多种可能

  口罩遮面、穿着渔网装的毛聿成一直给观众一种沉默、神秘的形象。其实,毛聿成出生于音乐家庭,从小学习小提琴、钢琴、吉他等多种乐器演奏以及作曲,他热爱古典音乐,硕士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主修作曲及电子音乐设计专业,是《即刻电音》中少有的具备古典底蕴的制作人。他的编曲、制作、操作能力均实力不俗,可谓是全面发展的音乐制作能力者。2015年,他以独立音乐制作人身份毕业于纽约Dubspot,主修电子音乐制作及后期混音。在校期间,获得“学校表演奖”及“最佳electronic producer”称号,师从Kanye West, Black Eye Peas的制作人格莱美奖获得者Arial Borujow和90年代Techno代表人物John Selway等。

  正是多年的专业积累与厚积薄发,在《即刻电音》第二期中,毛聿成带来了电音与古典融合的作品《黑夜》。《黑夜》采用了贝多芬《命运交响曲》的元素,将交响乐融入进电音作品中,让电音作品有古典音乐底蕴,也让古典音乐增添了未来感,在高潮部分大秀小提琴技艺,冲击力爆棚,成功征服了大张伟和全场观众,大张伟毫不犹豫给了推荐还当场向他发出feat邀请。

  做不同挑战力求突破 与大张伟上演偶像剧“虐恋”

  毛聿成是中国首支Dubstep风格乐队制作人兼主唱,他曾力求改变传统DJ单人播放音乐的现场形态,致力于Dubstep和传统乐队Live band结合的现场表演形式。而他的音乐风格横跨古典、流行、民谣、爵士、电子、世界音乐等,内心喜欢刺激和新鲜事物,勇于尝试和挑战。在最新一期的《即刻电音》中,他首度二次元贝斯风、充满童真童趣的电音版小毛驴《红灯停绿灯行》着实惊艳了大家,被大张伟直呼“这不是给我做的歌嘛”。

  然而,毛聿成差点与大张伟遗憾错过,两人还上演了“恋与制作人”的偶像剧情节。他专门为大张伟量身定制了一首歌,但是毛聿成最初放弃了大张伟,令大张伟非常失落。当大张伟现场不死心再度发问,“这首歌是不是给我做的?”“为什么不选我?”,这一次毛聿成给出了肯定回答,网友对此调侃他与大张伟“太偶像剧”“太虐心”。万幸的是,大张伟最终使用了营救权,毛聿成也成功地加入其战队。

  冷酷神秘背后的暖萌 名副其实的“电子音乐诗人”

  初登《即刻电音》,毛聿成给自己定下了“冷酷神秘”的人设,为了全身心投入表演,所以上场后一句话也不说,并称自己是因为“内向”,但是他表演结束后小碎步暴露了他发差萌的性格,被大张伟调侃打回了原形,一度令网友津津乐道。而另一方面,在主理人原创配对中,为了让同组竞争的Lofimaker不被流局,有更主动的表演机会,毛聿成遗憾放弃了最想合作的大张伟,为他们到一位主理人的采样,被网友赞为“电音暖男”。

  作为国内不多见的Dubstep独立音乐人,在毛聿成的身上看不到所谓的桀骜狂狷、偏执愤怒,而是一种不紧不慢不张扬,散发着音乐诗人般的文艺气息。他曾说过,“学习音乐,孕育它的快乐,满足和艰辛只有音乐人自己才懂。音乐是我们的信仰这个道理只有音乐人才懂”。音乐早已成为毛聿成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目前身兼数职,现为Flood Recordings(纽约)签约制作人和Keysmusic Production的(上海)音乐总监。同时,成立个人音乐工作室编曲创作诸多耳熟能详的广告歌曲,也为MTV真Live做乐器编曲,合作过黄龄、胡夏、郁可唯、王铮亮等艺人。

  接下来毛聿成还将带给观众什么样的惊喜呢?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每周六晚八点腾讯视频《即刻电音》。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