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智造将来》开播发布会 暖科技点亮新一年【4】

2019年01月08日11:53 | 来源:中国网娱乐
小字号
原标题:《智造将来》开播发布会 暖科技点亮新一年

  浙江卫视战略发展中心主任蒋敏昊发表讲话

  以全新视角让科技流行起来,用温暖内核让科技释放温度

  回顾过去几年,科技类综艺虽不算大热的综艺节目创作题材,但也始终活跃于电视荧屏。因为科技类综艺既需要包含知识的科普性,又要具有综艺的娱乐性,所以传统科技类综艺始终具有重技术而轻人性,重娱乐而轻内容的症结,总容易顾此失彼,很难做到寓教于乐。而作为浙江卫视开年首档大型公益性科技综艺节目,《智造将来》并不想重蹈覆辙。《智造将来》在视角上,从关注科技项目本身,上升到关注与人与科技的交互关系;形式上,从简单的科技项目成果展示,上升到深度挖掘科技背后的人与事,将主角从科技“项目”转移到科技“人”;从昔日体悟科学发展的“小成就”,上升到了感受时代浪潮、社会交响的“大成就”。

  对此,浙江卫视战略发展中心主任蒋敏昊表示,应当给《智造将来》予以一个全新的概念——“暖科技”。 “温暖和科技两个词乍看起来好像完全没有关系,但你把他们放在一起就会发现,其实它们相得益彰。科技应当流行起来,而作为媒体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引领。希望《智造将来》能通过全新的理念和视角来看待‘科技’这个与我们形影不离,却熟悉又陌生的东西,能够让观众在温暖中有所思,在泪水中有所得,在科普中有所悟,让科技的温度和 能量真正传递出来。”

  节目于1月6日起每周日21:10在浙江卫视重磅播出。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