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之王》接档《大江大河》 周冬雨罗晋“聚焦”电视人

2019年01月04日09:42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幕后之王》发布会

《幕后之王》发布会合影

人民网北京1月4日电 (记者李岩)“我认为幕后之王是始终让自己像一个孩童一样地保持着好奇心,以及对整个世界的好奇,像这样的导演或者是一些制作人,他们就是真正的幕后之王”,电视剧《幕后之王》导演李骏在昨天首映发布会上告诉记者。

据悉,首部深度聚焦电视制作人的《幕后之王》将在1月5日登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接档本周即将收官的《大江大河》。该剧由周冬雨、罗晋领衔主演,张雨绮、陈数特别出演。将以传媒行业制作人为切入口,讲述男女主角一起携手在大时代下勇抓机遇、迎接挑战,最终共同实现梦想的故事。

在昨天上午《幕后之王》的首映发布会上,周冬雨、罗晋作为主演纷纷讲述了自己拍摄幕后的点滴故事。“这是一个菜鸟成长为一个优秀的电视节目制作人的故事。”周冬雨说,除了题材本身的吸引力外,女主角(布小谷)身上的独特个人气质也是最吸引她的地方。“布小谷是个特别‘虎’但特别勇敢,特别敢说敢做的人,我既羡慕她,也很喜欢她。”

周冬雨饰布小谷

从《麻雀》到《春风十里,不如你》,周冬雨一直尝试着各种各样角色的挑战,而对于《幕后之王》,周冬雨承认这是离自己“最陌生的一个世界”。从背诵剧本中设计的大量专业术语,到观察身边工作人员的一举一动,周冬雨第一次了解到电视幕后工作人员的辛酸与不易,“他们都是幕后英雄,希望大家可以通过这部剧,能够更了解这个行业。”

罗晋饰淳于乔

作为《幕后之王》的另一大主角罗晋,其所饰演的顶级制作人淳于乔,人物定位则完全与周冬雨不同,“他是职场精英的代表,工作上,雷厉风行、不近人情;情感上,内心孤独,不善倾诉。人送外号‘魔鬼鱼’”。罗晋透露,自己在上学期间也曾做过幕后工作,他深知幕后工作者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此次能有机会饰演这个角色,既是一种幸运,也是一个惊喜。”

周冬雨-罗晋

周冬雨与罗晋的人物关系,将从刚开始的搭档进而最终升级为情侣,虽然两人年龄相差不小,但首次同框仍然让人感觉甜蜜感十足。张雨绮、陈数等实力派演员的加盟,更让《幕后之王》这部职场情感剧多了更多的看点。“所有人的梦想本质都是一样的,那些站在幕后帮助别人实现梦想的人,同样重要,同样有价值。这就是我创作这部剧的初衷”,导演李骏最后说。

(责编:王仁宏、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