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蛇:缘起》北京首映 《海王》“东家”再献力作

2019年01月04日09:39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白蛇:缘起》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1月4日电 (记者李岩)昨日,由追光动画、华纳兄弟联合出品,即将于1月11日全国公映的魔幻爱情动画电影《白蛇:缘起》在京举行首映礼。这是继奉献了《头号玩家》《巨齿鲨》和《海王》等多部电影后,华纳兄弟的又一影像作品。

华纳兄弟中国区总裁赵方在首映礼现场表示,这是华纳兄弟第一次与中国合拍动画作品,“影片不仅完全取材于中国传统的民间故事,而且还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融入更多的中国文化,并通过这种方式,将这些中国文化带到更大的国际舞台。”

《白蛇:缘起》取材于中国经典民间传说“白蛇传”,但这次的故事发生在两人西湖相遇的五百年前……晚唐年间,国师发动民众大量捕蛇。前去刺杀国师的白蛇意外丧失记忆,被捕蛇少年许宣所救。为帮助白蛇寻找失去的记忆,两人踏上了一段冒险之旅,随着白蛇身份的逐渐显露,隐匿的巨大危险亦接踵而来。

“为什么美丽的白娘子对许仙如此情有独钟,为什么两人的爱情可跨越千年?”影片的两位新人导演坦言,解开这些“谜团”是他们此次改编《白蛇传》的最初想法。在两位导演眼中,这部电影是讲述了一个“白蛇初恋的故事,是白蛇在很年轻时候的故事。”

除中国观众熟悉的白蛇、青蛇、许仙(许宣)等人物外,小狐妖、蛇母、国师、道长等造型独特的角色也将悉数登场。“希望可以给观众展现一个磅礴瑰丽的魔幻世界,”该片导演黄家康说,水墨山水风格的融入,周易八卦等传统元素的叠加,“就是想让大家看到一个更多元的《白蛇传》”。

电影《白蛇:缘起》虽然旨在讲述一个全新的魔幻爱情故事,但从镜头与场景设计上,仍能依稀找到徐克执导的《青蛇》和92版《新白娘子传奇》的踪影。另外,该片将在1月5日、1月6日两天在全国范围内开启覆盖30城约400场的大规模点映,1月11日全国公映。 

(责编:王仁宏、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