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新中国风”流行歌曲 乌兰图雅巾帼组歌之《玉儿飞》

2018年12月10日16:3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中国风”流行歌曲 乌兰图雅巾帼组歌之《玉儿飞》

  流行音乐的时代,描述现代时尚生活领域的作品,如雨后春笋蜂拥而至,相对遥远了我们对宝贵传统文化的延续,多少经典故事被封存在狭小的文献中。然而,正式这些璀璨的文化瑰宝、支撑着中华民族不朽的发展信念!努力创作一批附有历史亮点的、又能、令今人乐于传唱的“新时代”中国风文艺作品,已更新的艺术手法承载传承传统文化、已迫在眉睫。

  当代著名歌手,乌兰图雅、以中国元素为基础;以流行音乐为载体;以百姓熟知、民间传诵不衰的历史经典故事为背景,乌兰图雅、走在前列,光速推出:《昭君》《玉儿飞》《想起花木兰》《穆桂英挂帅》四首巾帼英雄组歌,开启“新中国风”流行音乐的新纪元。

  时代的发展、必然催生一个时代的崭新文艺作品,乌兰图雅、此次推出的“新中国风”组歌,恰好满足了、百姓心中普遍的精神需求,满足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文化自信与国家强盛是密不可分的重要性。

  歌曲《玉儿飞》讲述了《孝庄秘史》中,拥有"满蒙第一美女"之誉的大玉儿睿智聪慧,又被爱所困、与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古代女性,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只能是孝庄的爱与恨交织成的故事。

  《玉儿飞》

  作词:慧宇

  作曲:李凯稠

  编曲:李凯稠

  乐队:国际首席爱乐乐团

  缩混:周晓明

  天地间一步棋

  道破了世间迷离

  柔情玉指千万里

  千万里江山旖旎

  苍茫里五彩翼

  陶醉了那个世纪

  一笑倾城人心聚

  人心聚江山如意

  问过天,问过地

  你的传奇还在那里

  不见风,不见雨

  一个眼神如潮铁蹄

  问过天,问过地

  你的真情藏在心里

  多少回,蝶梦飞

  情如许 心随你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