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魅力中国城》榆林坚守救人初心 白银坚守感恩良心【3】

2018年11月19日15:1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魅力中国城》榆林坚守救人初心 白银坚守感恩良心

  白银人有真心真情真爱,懂得知恩感恩报恩。为让子孙后代牢记这份红军恩情,魏家爷爷魏鸿儒将三个孙子分别取名为魏继征、魏续征、魏长征,意为“继续长征”。上周日晚,魏长征也代表全家人来到《魅力中国城》节目现场,面向全国观众讲述起了魏家子孙名字背后的故事。据魏长征讲述,爷爷为他们取名,是希望孙儿们不忘长征精神;而父亲为自己的三个孩子取名‘魏国强、魏富强,魏民强’,更是寄托了一份对伟大祖国国富民强的期望。“爷爷和父亲从小就嘱咐我们,魏家只要有一个人在世,就要在每年清明节,到这位红军的坟前祭奠,82年来,我们没有忘记祖训,也没有违背良心。”魏长征眼神中充满坚定。

《魅力中国城》榆林坚守救人初心 白银坚守感恩良心

  回忆起曾到白银拍摄电影《大会师》的情景,白银战队成员、演员陶贤锋感慨万千,“白银百姓淳朴善良,深受红色文化的熏陶,你们继续着长征之路,并保持着那份朴实和真实,这真令人感动!”

  我们常说,最平凡的生活中,往往蕴藏着最深的感动。从黄河岸边的子承父业,到现在各行各业的这些普普通通的好心人;榆林向我们展现出了一座奉献之城、重义之城的温暖与感动。从小红军舍命救人,到魏家子孙代代牢记祖训、坚持良心;白银向我们展现出了一座信仰之城、感恩之城的朴实与传承。从这些无私奉献的城中“人”身上,我们能看出两座城市共有的城市特质,奉献、感恩、淳朴并善良;而这,同样也是《魅力中国城》渴望向观众们所传递的一种能量:于展演中品味人间真情,并用心感受城市温度。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