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魅力中国城》榆林坚守救人初心 白银坚守感恩良心【2】

2018年11月19日15:1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魅力中国城》榆林坚守救人初心 白银坚守感恩良心

  她叫路生梅,一名普通妇产科大夫,从首都医科大学毕业后,她就选择扎根在榆林,五十多年来接生和救治的生命无数;他,是“中国好人”贺军,一位普通的饭店老板,八年来,他为榆林泾源县的环卫工人和弱势群体免费提供了共一千二百万份早餐;还有他,方光玉,榆林千万企业家之一,他累计捐款七千六百多万元,用以设立“公民道德建设基金”和“品德教育基金”。还记得今年8月,曾经有过一条“女生路遇病危老人,毫不犹豫上前实施救助”的热门新闻吗?这个感动全国的女生叫李星慧,正是榆林万千普通年轻人中的一个……热情、重义的榆林百姓以自身行动感染着全场观众,让评审之一的张颐武不禁为之点赞,“一个城市最温暖的力量,就是愿意接纳和帮助他人,加油!”

《魅力中国城》榆林坚守救人初心 白银坚守感恩良心

  “军民鱼水情”彰显淳朴民风魏家子孙不忘祖训坚守“白银良心”

  说到会宁,你也许会联想到“红色旅游胜地”、“红军长征会师会宁”等,但你也许并不了解,在会宁这座拥有红色基因的城市中,无数淳朴善良的老百姓与中国革命、人民军队血脉相连、生死相依。“最后一把米端来做军粮,最后一尺布为你缝衣裳,最后一床老棉被盖在了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在了咱部队上。”登上《魅力中国城》,甘肃白银战队用一首《拥军歌谣》唱出了会宁百姓们的心声,也将一个发生在会宁的真实故事呈现在我们眼前。

  “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在会宁会师期间遭遇敌军空袭轰炸,一位无名小红军战士,用自己年仅14岁的生命,救下了会宁县城中的魏家的‘独苗’魏煜,让魏家的香火得以延续下来,而小红军却永远地闭上了眼睛。”现场,甘肃省白银副市长王禄邦眼角含泪,他动情地讲述道,“为了报答小红军的救命之恩,魏煜的父亲魏鸿儒把小红军葬在了自家的祖坟里,并立下祖训,要求子孙后代牢记这份红色恩情,坚守传承这份‘良心’。”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