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蔡健雅《海角甜牙》法国站杀青 最会唱歌的甜品师带来治愈杀

2018年11月14日10:0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蔡健雅《海角甜牙》法国站杀青 最会唱歌的甜品师带来治愈杀

法国美食的精致与美味闻名于世,而甜品则是其中的集大成者。法国人将甜点与艺术品划等号,对甜品从选材到加工制作的每一步都有着近乎完美的苛刻要求。为此,沐光时代(The Better Life)也将旗下新近推出的全网首档明星烘焙甜品探寻微综艺《海角甜牙》的拍摄首站放在了法国,并邀请了“华语唱作天后”蔡健雅担任节目的明星生活家。近期,《海角甜牙》法国站圆满杀青,对甜品颇有研究的蔡健雅在节目中与多位法国国宝级甜品大师当面交流烘焙与甜品的制作心得,这让喜欢烘焙的蔡健雅大呼过瘾,直言“好想永远都不杀青,期待第一季上线,也更加期待下一站的拍摄”。

携手多位顶级大,探寻甜品背后独特的美味奥秘

在法国站的拍摄中,蔡健雅和《海角甜牙》节目组特别选择了多位法国国宝级的甜品大师一一探访,用真正的大师级甜品突破观众对甜品的味觉和视觉极限。

提到法国甜品,自然少不了法棍面包,被誉为“法国象征”的法棍也是法式面包的代名词。蔡健雅和《海角甜牙》节目组特地拜访了法国2018年法棍冠军获得者Mahmoud M'Seddi,带领观众寻找最地道的美味法棍。新鲜出炉还带着余温的法棍嚼起来蓬松却不乏韧劲,一下子就征服了蔡健雅的味蕾,两个人就法棍的制作工艺展开了热烈地探讨,节目组也被邀请前往店内的隐藏地窖,一睹被法国总统钦点的背后秘密。

在拥有“手工巧克力之都”美名的巴黎,集聚了许多巧克力重量级大师的名店,法国最负盛名的巧克力大师Jacques Genin的店铺也坐落其中,是美食爱好者的巴黎必经打卡之地。不过Jacques Genin大师本人却极为低调,很少在大众面前亮相。这次JG大师却一改过往惯例,不仅在《海角甜牙》出镜亮相,与蔡健雅交流甜品制作心得,还为节目组送出了亲笔签名的巧克力。

在节目中,蔡健雅还拜访了法国甜点界最新的“灵魂甜品师”Yann Couvreur和他的同名店铺。Yann Couvreur的所有糕点都是选用最好的食材、最好的制作时间,经过如外科手术般犀利的技术完成,香草千层派、奶油柠檬塔 、国王饼……一个个诱人的甜品,搭配木质的金色展示柜所营造出的透明通亮的视觉效果,瞬间让人食指大动。

如同蔡健雅所说:“我很喜欢寻找散落在巴黎各处的甜品,无论是传统的还是创新的,都让人感受到,这一切都很值得。”跟随着蔡健雅的脚步,《海角甜牙》走过了法国数十家甜品名店,记录下了一个个颜值爆表的美味甜品。可以预见,《海角甜牙》一经播出,必将满足所有观众对法式甜品的所有想象和期待。

《海角甜牙》即将上线,沐光时代用音乐+甜品探讨女性情感

对于沐光时代(The Better Life)来说,选择制作《海角甜牙》这样一档治愈系美食微综艺并非一时兴起。从《慢游全世界》到《SHU理生活》,沐光时代一直是“质感生活方式”的最佳诠释者。

在沐光时代(The Better Life)创始人兼CEO葛威看来,有质感的生活方式并不是单纯物质财富的堆砌,而是在精神、环境社会生活地位中克服种种困难去升华自己,是一种追求品位、舒适的体现。“对都市女性来说,情感婚姻压力、孩子教育压力、工作竞争发展压力、人际关系压力等等都远高于男性,所以我们希望制作一档专为新时代女性而设计的节目,让她们能够在其中获得治愈,找到自己的美好。”事实上,“她经济”的崛起与消费升级有着天然关系。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寻找全新自我、享受文化富足、打造健康生活,成为都市女性的消费动力。“说到对女性的治愈,自然离不开甜品,但如何选择甜品并吃到健康的烘焙甜品,这是消费升级下当今社会尤其是都市女性尤为关注的问题,也是《海角甜牙》的创意原点。”葛威表示。

在几经选择后,美食与音乐,成为了沐光时代用来诠释当代都市女性生活态度与生活方式的两大载体。“让甜品来治愈人的味蕾,让音乐来治愈人的心灵,这就是《海角甜牙》的制作初衷。”葛威表示。而娱乐圈里“音乐+甜品”最完美的配搭者蔡健雅也当仁不让地成为了节目的明星生活家。

众所周知,蔡健雅是娱乐圈的“灵魂歌者”,她的音乐带着动人的温度和熨贴人心的精巧,在不经意间治愈人心;与此同时,她还是圈里公认的“被歌唱事业耽误的天才甜品师”,对于甜品的创意有着天马行空的想象,烘焙出的甜品也精美如艺术品。同时作为万丽酒店品牌大使,蔡健雅在此次拍摄中,一路也在收获着意想不到的音乐灵感,寻找着属于自己的海角甜牙。

随着《海角甜牙》法国站的杀青,蔡健雅也实力印证了她在音乐和甜品上独一无二的天赋功底。那么,音乐与甜品到底碰撞出了什么样的奇妙火花,伴随着首季《海角甜牙》正片预计将在圣诞节前夕于西瓜视频上线,届时,观众可以一探究竟。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