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又是一年金鸡百花时 改革开放四十年电影人共述初心【3】

2018年11月08日15:14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一系列学术论坛

除了上述活动外,“中国电影高峰论坛”“中国电影文学论坛”“中国电影科技论坛”“中国电影教育与产业高峰论坛”“中国电影产业投资影响力论坛”等一系列的学术论坛也将在电影节期间举办,把脉中国电影发展方向。

中国电影高峰论坛学术圆桌将围绕中国电影的“改革·流变”“工业·美学”“新时代·新传播”等主题,邀请来自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院校的知名学者探讨改革开放四十年和中国电影发展逻辑,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电影关键词与电影艺术的动力学,“电影工业美学”的现实由来、理论资源与体系建构,新时代中国电影内容升级与国际传播等话题。

国有电影企业高峰论坛上将发布《国有电影企业发展研究报告》,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影(集团)公司、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将进行主题演讲,政府、国企、民企及业界代表将进行学术探讨,通过思想交流碰撞,共同研讨和寻找进一步深化电影国企机制体制改革,增强文化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的战略策略。

刘恒、何冀平、叶弥

高质量的电影发展,离不开剧本的发展,编剧是一剧之本。本届“中国电影文学论坛”出席的嘉宾阵容鼎盛:既有《秋菊打官司》《集结号》等大片的编剧刘恒,还有《邪不压正》《投名状》编剧何冀平,此外,嘉宾叶弥曾获鲁迅文学奖,其创作的小说《天鹅绒》被改编成电影《太阳照常升起》……这些嘉宾云集,将就论坛主题“讲好中国故事”分享包括如何学会运用电影的语言讲故事、表达人文立场,如何更好地用文学的审美丰富影像,为中国电影注入文化血液。此外,本土作家、编剧尹洪波、张况、盛慧、梁郁南、吴家多等也将出席,分享他们对如何“讲好佛山故事”的观点。

王红卫、郑大圣

大师对话论坛将以推动中国电影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为核心,设立“新生代和新时代——青年导演的扶持和电影业态的更迭”主题论坛和青年导演优秀项目展示交流两大板块。其中,主题论坛邀请了多位来自北京、上海的知名导演、制片人、演员等资深电影人与会,将从影片创作、政策扶持、产业格局、新导演培养体系等多个角度开展解读与讨论,引导具有前瞻性的行业思考。

中国电影教育与产业高峰论坛将汇聚电影业界、学界和政府相关部门的电影人,共商中国电影产业发展趋势和如何构建适应国内外合作的电影人培养机制。

中国电影产业投资影响力论坛为第2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学术论坛活动新设环节,主题为“影响印象资本知本”。为充分发挥中国电影家协会的艺术人文优势,整合社会创投资源,促进新时代新特质的电影精品孵化,推进内容生产向产业导入的转化,作为主办方之一的中国电影家协会,特设本场学术论坛活动。在本次论坛上,佛山还将向300位来宾发布《佛山影视拍摄指南》。

作为第2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七大论坛之一,中国电影科技论坛将以“电影工程技术与电影工业体系构建”为主题,邀请电影行业不同领域的大咖分论题探讨中国电影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开启一场轻奢的文艺之旅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