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又是一年金鸡百花时 改革开放四十年电影人共述初心【2】

2018年11月08日15:14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六大影展

本届电影节影展环节则推出了国产电影新片推介展、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影展、台湾影展、少数民族影展、改革开放40年中国电影成就暨粤港澳大湾区影展6个单元。

其中港澳影展将展映《精武门》《笑傲江湖》《三少爷的剑》等武侠经典,和佛山的武侠文化传统相契合。

改革开放40年中国电影成就暨粤港澳大湾区影展包括了《庐山恋》《焦裕禄》《云水谣》《建党伟业》等横跨改革开放40年历史的经典影片。

作为本届电影节上的一个重要单元,少数民族电影展展映的16部影片,囊括了壮族、洛巴族、藏族、回族、羌族、纳西族、哈萨克族、傣族、蒙古族、布依族、苗族、土家族等10多个民族。据悉,这些少数民族电影中,不乏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奖的作品。如:斩获威尼斯电影节等一系列国际奖项的《塔洛》;获得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的影片《阿拉姜色》;今年代表中国参赛德国柏林电影节的藏族影片《旺扎的雨靴》等。

主办方介绍,本届电影节六大影展共有超过110部电影、近140场次,另外还有36场落地活动同期举行。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