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唐幻夜》吴倩郑业成首曝奇趣幕后

2018年10月16日14:33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盛唐幻夜》看片会 吴倩郑业成首曝奇趣幕后

  昨日(10月15日),由吴倩、郑业成、张雨剑、董琦领衔主演的反套路古装探案轻喜纯爱剧《盛唐幻夜》在北京举办媒体看片会,放映了来自第一至第四集长达30分钟的正片片段。该剧由周晓鹏执导,缪娟编剧,以新颖的题材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看片会上,原著及编剧缪娟、制片人安仔、星辉游戏IP合作总监与出席媒体一同观看精彩内容并交流了该剧创造中的种种幕后故事,在播出之前就赢得了口碑的飘红。

  新鲜剧情高配阵容 吴倩郑业成自曝幕后故事

  看片会上放出的30分钟先行版片段,以玄奘去世后,由他守护的九星天珠遗落世间为故事开端,围绕该剧首案——“怒沉千端阁”而展开:叶远安(吴倩饰)机缘巧合救下失忆的穆乐(郑业成饰),两人共同卷入花魁离奇殒命的悬案之中。与此同时,冷面捕头赵澜之(张雨剑饰)和立场复杂的明慧郡主(董琦饰)也先后入局。剧中,以男装示人的叶远安看到尸体时惊吓不已,却还强作镇定频频“怼人”、穆乐屡屡被强按在水中洗澡浑身泛红,诸多场景都引得现场笑声不断;而穆乐当街拦马英雄救美的名场面,以及他与赵澜之在夜色中一段旗鼓相当的打戏,也让在场的观众看得惊心动魄,直呼过瘾。

  活动当天,因为工作原因不能亲临现场的四位主演,也通过四段诚意十足、干货满满的VCR的形式惊喜亮相。吴倩透露,拍戏时剧组的大夜戏非常多,“大家都是靠着精气神吊着,坚持热爱工作”。她也调侃自己的角色是“盛唐探案小队”中的颜值担当,远安与穆乐在感情中的关系可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风水轮流转”,十分新奇有趣。吴倩认为叶远安 “在前期有点虎”,坦言自己曾与其一样初生牛犊不怕虎,但也在逐渐成长和成熟。另外一边,郑业成不仅大方分享独家私藏的化特效装幕后照片、抢先剧透脏辫王子“当街抓马”的“drama看点”,更“自曝”自己是剧中的武力值担当,为了动作戏的完美呈现,在片场每日健身,引得现场粉尖叫连连。此外,张雨剑与董琦也在VCR中分享了自己对于角色的解读,为《盛唐幻夜》和自己的角色“打call”,使现场观众对于《盛唐幻夜》的播出越发期待。

  单元模式叙事描绘众生像 工业级制作彰显华策品质

  作为国内较为稀缺的创新型古装探案单元轻喜剧,《盛唐幻夜》是华策影视突围类型剧桎梏的前瞻性尝试,无论主创团队、故事构建还是演员表现,都让现场的媒体和粉丝惊喜万分。由执导过《兰陵王》、《因为遇见你》等热剧的周晓鹏担纲导演,知名作家缪娟编剧,强强联手进行剧本创造及拍摄,更由凭借《绣春刀》获得金马奖的桑林担任武指、资深设计师王啸宇担任美术指导,《盛唐幻夜》幕后团队的硬实力不容小觑,在剧本打磨、场景搭建、演员选择、以及服化细节等方面都花费了心思:拍摄期为横店单体面积最大的搭建实景慈恩寺、全新制作的金樽佛像、拔地而起的宫宇王城,剧中的实景搭建可谓诚心诚意。

  高配适度的卡司阵容,实力演员敬业入戏的卖力演出,《盛唐幻夜》的每一场对手戏,每一次剧情反转,都毫不留情的将观众卷入了洛阳城的天珠迷局之中。此外,剧中的单元案件还设置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烧脑细节,等待开播后观众们去慢慢发觉。而剧中千端阁怒沉水底、红龙腾空而起、天珠散发异光,这种“精工细活”的工业级特效制作,以及成熟快节奏的单元剧叙事模式,也充分彰显出华策影视致力突破类型剧桎梏,打造精品的态度和决心。          

(责编:蒋波、吴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