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Awaken-F献唱第一首OST 《创业时代》原声音乐惊喜无限

2018年10月16日16:35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Awaken-F献唱第一首OST 《创业时代》原声音乐惊喜无限

Awaken-F献唱《创业时代》插曲.jpg

  10月15日是觉醒东方旗下秦奋、韩沐伯、靖佩瑶、秦子墨、左叶五位成员正式组成Awaken-F,出道五个月的日子,当天,他们拿出了组合的第一首OST歌曲——《创业时代》的插曲《有你陪着我》。

  5位成员在音乐道路上携手前行的精神,与剧中的团队创业信念无缝对接,也让歌曲在网易云音乐上线后很快登上飙升榜。

  10月12日,由黄轩、Angelababy、周一围、宋轶主演的电视剧《创业时代》正式登陆浙江卫视、东方卫视和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黄轩饰演的创业青年郭鑫年与Angelababy饰演的风投精英那蓝,从网友到创业战友,再到伴侣的故事拉开大幕。

《创业时代》海报.jpg

  冬曦音乐工作室负责《创业时代》全剧的音乐制作,而夫妻档的董冬冬和陈曦一共为该剧创作了六首OST。

  开播前就曝光的片尾主题曲《从无到有》,由董冬冬作词作曲、毛不易演唱,一上线就收获大量关注,很多网友留言称,这是毛不易演唱的诸多OST中,最让人惊喜的一首:毛毛的高音居然这么嗨,还能这么暖,完全想不到!

毛不易献唱《创业时代》插曲.jpg

  而开播当晚,董冬冬作曲、陈曦作词、谭维维演唱的《云之子》在前两集里反复出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记忆点。

  《创业时代》整个故事背景依托移动互联网崛起的时代,剧中复杂的人物关系、凶险跌宕的职场竞争以及创业者的励志热血,充分反映了青年人在时代洪流里创业的艰辛及对梦想的坚持。

  黄轩饰演的郭鑫年,第一次创业失败后决定去西藏骑行,他希望通过这次旅程,找到根植于心灵深处的东西。在边骑行边和那蓝的邮件沟通中,郭鑫年迸发了灵感,决心开发一款新的手机通讯软件,重新创业。

  相较于董冬冬和陈曦以往的作品,《云之子》再次做了新的尝试,New Age风格所营造出来的那种辽远和空旷,就是一种真切的“云上的感觉”。网友评论:“歌和剧有一种莫名的契合,可能对创业者来说要用出世的心入世吧”、“当黄轩在西藏骑行的时候,维维的歌声响起,全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谭维维献唱《创业时代》插曲.jpg

  董冬冬通过各种人声叠加营造出旋律,铺垫了悠远的意境。无论是乐器音色的选择,还是电子元素的糅合,《云之子》都是《创业时代》所有OST中“最不保守”的那一个。这对于后填词的陈曦来说,有着不小的难度。最终她决定做减法,用最精炼的词,完成绿叶的作用。

  而演唱者谭维维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喜欢西藏的人,甚至经常去高原跑步,她把自己对西藏的感觉,对那种意境的理解,非常精准地体现在了歌曲的表达中,唱出了那份耳藏净土之感,也成就了别样的灵性澄明之声。

  《有你陪着我》则是《创业时代》所有OST里最欢快的一首歌。“有你陪着我,走这慢慢人生路”、“我想抱抱你,对你说声 Yes I do”……整首歌词非常直白,陈曦用年轻化的口吻,描述了创业团队中人与人之间的那种特殊情义。

《创业时代》梦想六曲.jpg

  演唱这首歌的组合Awaken-F,之前在《偶像练习生》的节目里圈了不少粉。在这首歌里,他们发挥了各自的声线特色,完美融合,而选择《有你陪着我》作为组合的OST首唱,即是成员对彼此陪伴的一种坚持,也是他们对一直以来支持他们的粉丝的一份感恩。

  在歌曲的评论单里,有歌迷留言:“浓浓的兄弟情,一起追逐梦想的青年人,就是他们啊”、“今后的路,我们也会陪你们一起”

  接下来的其他3首OST,包括许鹤缤演唱的插曲《唯一》,陈粒演唱的爱情主题曲《影响》,品冠演唱的插曲《多花一点时间疗伤》,都将陆续上线。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