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镇南关变友谊关 伐木人成守林人《魅力中国城》崇左伊春为国守护感人【2】

2018年10月15日14:21 | 来源:中国娱乐网
小字号
原标题:镇南关变友谊关 伐木人成守林人《魅力中国城》崇左伊春为国守护感人

  城市中人即是城市变化的缩影和见证者。现场,两位见证着崇左边境口岸变化发展的亲历者,“水果大王”凌星刚和“红木大王”朱克凡也应邀来到了《魅力中国城》。回溯起崇左这座年轻城市的飞速发展,凌星刚感慨不已,“这里的变化真大!短短十几年,现代口岸设施就逐渐健全了起来,我们的运输也从肩挑背扛,变成了大汽车运送,甚至,咱们还能通过航空进行运输呢!”

  从“伐木人”到“守林人”

  林都伊春始终如一为国奉献

  林都伊春,城市其名。它是我国森林覆盖率最高、生态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是小兴安岭的一泓绿色的翡翠。当你在林中漫步,感受“森呼吸”,对话“植物活化石”红松时,你也许并不会想到,在这片“生态大氧吧”的背后,是一群默默付出的“守林人”们,他们及后世子孙,几代人挥洒青春热血,无怨无悔的守护与传承。

镇南关变友谊关 伐木人成守林人《魅力中国城》崇左伊春为国守护感人

  (伊春战队城市故事展演现场·其一)

  如今的伊春是道法自然的伊春,也是修复自然的伊春。再次登上《魅力中国城》城市竞演的舞台,黑龙江省伊春市委书记高环内心激动不已,“咱们伊春,不仅是中国的伊春,地球的伊春,更是这群造林、护林,林业英雄们深爱的家园。”高书记动情地说,“他们都是来自大山的儿女,是大山的守望者,也是绿色希望的传承人!”

镇南关变友谊关 伐木人成守林人《魅力中国城》崇左伊春为国守护感人

  (伊春战队城市故事展演现场·其二)

  他叫马永顺,有着一个特殊的称呼:伐木能手,栽树英雄。上个世纪五十年代,马永顺以一把斧子、一把锯轮战在莽莽林海中,成为了当时的劳模;在国家号召大家要绿化环境、建设美好家园时,马永顺即刻立志要把自己过去采伐的几万棵树给木补上,并从此踏上了义务造林的“新人生”。马永顺不仅自己植树守林,还动员家庭成员共同参与,他将孙子取名为“马立志”,意在继承自己的绿色事业,为保护生态、守林造林做贡献。据统计,从1982年到1999年,马永顺全家三代共种族树木5万多棵。

镇南关变友谊关 伐木人成守林人《魅力中国城》崇左伊春为国守护感人

  (伊春守林人马立志登台)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