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首届“初心榜”颁奖 30位青年编剧、导演、制片人获殊荣

2018年10月11日13:42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  在10月10日开幕的2018年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秋季)(简称秋交会)上,首届“初心榜”颁奖典礼举行。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尤小刚,初心榜评委王鹏举、王辉、王小康、郭靖宇、傅晓阳、习辛、白一骢、赖水清、陈秋平等出席活动。白一骢、杨晓培等获得“初心榜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制片人”奖项,同时,饶俊、李潇等获得“初心榜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编剧”,巨兴茂、王伟等获得“初心榜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导演”。

“初心榜”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和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联合指导创立。作为此次“初心榜”的首席评委,中国电视剧制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举直言:“要用我们对得起社会、对得起观众的作品来立身,不能图财忘义。” 在他看来,中国电视剧创作亟须回归到本质本色上来,“本质是什么?本质就是生活,本质就是对人的精神和情感的开掘和展现,对社会生活变迁的真实再现,这是我们的历史责任。”

导演郭靖宇致辞时勉励青年影视人,“希望在场的各位优秀的年轻人才,将来会有一个更广阔、更干净的空间,发挥自己的初心,创作更好的作品。”

“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制片人”得奖人是:白一骢(代表作:《暗黑者》系列、《老九门》、《沙海》),杨晓培(代表作:《择天记》、《寂寞空庭春欲晚》),柳盈瑄(代表作:《楚乔传》),何侯擇(代表作:《狐狸的夏天》、《彼岸花》),苏降雨(代表作:《老男孩》、《杉杉来了》),阎若洲(代表作:《最好的安排》、《密查》),樊斐斐(代表作:《两生花》、《九州天空城》),刘阳(代表作:《克拉恋人》),叶昭君(代表作:《甜蜜暴击》、《妻子的谎言》),夏梅(代表作:《一路繁华相送》)。

“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编剧”得奖人是:饶俊(代表作:《花千骨》、《醉玲珑》),李潇(代表作:《好先生》、《大丈夫》),袁子弹(代表作:《欢乐颂》、《下海》),冯骥(代表作:《火蓝刀锋》、《永不磨灭的番号》),小吉祥天(代表作:《灵魂摆渡》系列),马伪八(代表作:《无证之罪》),张鸢盎(代表作:《老九门》、《黄金瞳》),李嘉(代表作:《最好的我们》),徐速(代表作:《鬼吹灯之黄皮子坟》、《神犬骑兵》),孟婕(代表作:《娘亲舅大》)。

“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导演”得奖人是:巨兴茂(代表作:《灵魂摆渡》系列),王伟(代表作:《白夜追凶》),吕行(代表作:《无证之罪》),五百(代表作:《心理罪》),林妍(代表作:《我的!体育老师》),田里(代表作:《河神》),陈思诚(代表作:《北京爱情故事》),杨磊(代表作:《红色》),杨龙(代表作:《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天毅(代表作:《猎毒人》、《云水怒》)。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