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亚足联:十二强赛抽签将于7月1日举行 分档参考6月18日特别排名

2021年06月16日15: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世预赛亚洲区最终阶段十二支参赛球队一览。图片来源:2023中国亚洲杯官方微博
世预赛亚洲区最终阶段十二支参赛球队一览。图片来源:2023中国亚洲杯官方微博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欧兴荣)亚足联官方最新确认,世预赛亚洲区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北京时间7月1日举行,分档将参考国际足联于6月18日特别发布的最新一版亚洲球队排名。

由于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和亚洲杯卫冕冠军卡塔尔队夺得了E组头名,其他七个小组头名澳大利亚队、伊朗队、日本队、韩国队、沙特阿拉伯队、叙利亚队和阿联酋队,以及五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中国队、伊拉克队、黎巴嫩队、阿曼队和越南队将会师下一阶段的十二强赛。

亚足联16日下午正式确认,7月1日将举行十二强赛的抽签仪式,届时这12支球队将被分成两个大组,共6档球队进行抽签,分档将基于国际足联于6月18日特别发布的最新一版亚洲球队排名进行。

根据十二强赛的晋级规则,每组的前两名可直接获得2022年世界杯参赛资格,每组的第三名需进行比赛决出一个胜者,该胜者将参加附加赛,与其余大洲的附加赛球队争夺一个世界杯正赛名额。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