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独具匠心成就百味之都 奇楼古寺塑造诗词之城

2018年09月14日14:31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独具匠心成就百味之都 奇楼古寺塑造诗词之城

  中国网娱乐9月14日讯 一座是蔚然挺立于华北平原的“百味之城”,是中华“枣文化”发展中的重要城市之一;而另一座则是位于“黄河金三角”中心的“诗书古城”,是《西厢记》中“张生与崔莺莺”爱情传奇故事的发源地。

  本周日晚,来自山东的“小枣之乡”乐陵,与来自山西的“诗词之城”永济,就将在《魅力中国城》的舞台上携手,以独具特色的魅力竞演,带你尽享味蕾+精神的“饕餮大餐”,于枣香中寻觅人间百味,于诗词中浸润中华古韵。

  枣文化源远流长

  乐陵独具匠心成就百味之都

  人们常说,一天三个枣,七十不显老!“枣”作为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你一定不感到稀奇,但你见过掰开能“拉丝”的无核枣吗?那甜透心脾的果肉,那软黏细长的津丝,据说乾隆皇帝曾在下江南时偶然尝得,便赞不绝口,挥毫写下“枣王”二字,并下旨将此枣作为贡品。如今数百年过去,乐陵金丝小枣经过历代嫁接栽培、精心培养,已成为了具有代表性的乐陵产业地标品牌,而乐陵,也随之成为了中华“枣文化”发展中的重要城市之一。本周日晚播出的《魅力中国城》中,山东省乐陵市长王大山,就将带领全国观众寻根“枣王”故里、探访“小枣之乡”,感受“百味乐陵”的多彩。

独具匠心成就百味之都 奇楼古寺塑造诗词之城

  乐陵城市初见展演,主政者登台

  除金丝小枣外,乐陵有近30万亩浩瀚枣林共600余种枣类,成熟周期涵盖一年四季,此番登上《魅力中国城》,王市长也将其中的160个不同品种的乐陵小枣带到了节目现场。个儿大如鸡蛋,且肉厚、核儿小的“鸡蛋枣”;不仅形状奇特酷似茶壶嘴,更集观赏价值和食用价值为一体的“茶壶枣”……众多品种惹得观众啧啧称奇;更有全新培育出的枣类名为“傲雪”,比冬枣更晚成熟40余天,正可谓凌冬赏梅、踏雪摘枣,好一番冬趣无穷。现场几位评审也不禁为乐陵枣产业发展出谋划策起来。评审之一、产业专家的梅洪老师借用经典歌剧唱词“大红枣送亲人”,建议乐陵将枣的推广营销与故事相嫁接;而在寇乃馨看来,“乾隆皇帝”等历史人物“穿越”而来,就是乐陵小枣最好的“代言人”。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