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独具匠心成就百味之都 奇楼古寺塑造诗词之城【2】

2018年09月14日14:31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独具匠心成就百味之都 奇楼古寺塑造诗词之城

独具匠心成就百味之都 奇楼古寺塑造诗词之城

  乐陵主政者带来160种枣

  乐陵金丝小枣天下闻名,乐陵土豆更代表了中国土豆的顶尖水平。曾经,我国马铃薯种植面积虽是世界第一,但亩产仅一吨,低于发达国家3、4吨的产值,仅位于世界第93位;然而,乐陵几代种植人通过多年努力,不断尝试杂交育种,终于培育出了希林六号土豆,亩产9.58吨,打破了世界纪录。

  为了让观众们更了解乐陵土豆的特别之处,来自乐陵良人村的“土豆大王”梁召坤先生也来到《魅力中国城》的竞演现场,在为家乡助威加油的同时,梁先生也向观众们道出了自己的经历:“咱们良人村从贫穷到小康,成为全国100个新农村建设示范田之一,这一切都离不开乐陵土豆!希林六号土豆,是国内首个黄皮黄肉,能代替国外土豆做成薯条的品种,真令人大开眼界!”梁先生激动地表示,“这些年来,我们将土豆所形成的产业不断升级,现在我们村儿除了种土豆外,还搞黄牛养殖、蚯蚓养殖,蔬菜种植等,许多老百姓都脱贫致富,真正实现了美好梦想!”

独具匠心成就百味之都 奇楼古寺塑造诗词之城

  乐陵城市味道环节展演

  谈到乐陵未来产业的发展,王市长显得信心百倍。“如今,乐陵拥有着全球最大的马铃薯种植资源库,为解决国家粮食安全做出重要贡献;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推行,咱们乐陵土豆更走出国门,在哈萨克斯坦等地种植数量超逾几万亩。”王市长说。“不仅如此,咱们乐陵还是全国优质小麦种植基地,享誉京津塘,更是名副其实的‘百味之都’,老百姓们所用的火锅底料和厨房调料,每3包就有2包来自乐陵。下一步,我们还要建设水上乐园和博物馆,将以土豆为中心的农产品产业,与乡村旅游进行深度结合。欢迎大家来乐陵品人间百味!”

独具匠心成就百味之都 奇楼古寺塑造诗词之城

  鹳雀楼闻名天下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