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大于等于青年导演公益短片计划”启动

2018年08月23日14:12 | 来源:红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于等于青年导演公益短片计划”启动

  人们常常喜欢谈论大人物,追逐大事件,爱看大电影。但在真实世界里,更多的是由普通人一砖一瓦垒起的平凡日常。他们隐秘而细微,无处不在,在生活的角角落落里,悄无声息的撑起了这个时代。

  基于此,蚂蚁金服、阿里大文娱联合发起“大于等于青年导演公益短片计划”第二期,以“小的伟大”为创作主题,邀请青年导演用影像纪录附着在个体身上的故事、精神、态度。借助青年创作者视角看到那些在聚光灯之外的,似乎渺小实则强大的真实力量。

  “大于等于”短片计划着意于有创造力的真实表达,让这些聚光灯以外的大多数,散发应有的庞大能量。本期发布主题为“小的伟大”,将通过对女性、返乡、环境、特殊群体等公益内容挖掘和表达,让“小”的世界得以扩散,传递足以改变世界的正向能量。

  在数月前刚刚结束的“大于等于青年导演公益短片计划” 第一期中,蚂蚁金服发起“为世界带来更多平等机会”的创作主题,吸引了共计147名青年导演全力参与。最终,7位年轻导演耗时半年,用《归途》《城市之光》《挽州之岛》《万物有灵》等7部短片阐述了平等的意义,引发无数人的共鸣,用影像呼唤了现实关照。项目不仅为青年导演带来资金、资源的双重加持,更重要的是让导演们有了一次向世界发声的契机。此次,阿里大文娱的加入,更让“大于等于”短片计划第二期如虎添翼,原有机制基础上也制定了针对优秀人才的长期扶持计划。优秀短片不仅有机会选送至各大国际电影节展映,创作者们更将获得国内外优秀制作人、导演的亲自授课。同时,阿里大文娱也将为优秀青年导演开辟深入一线创作的契机,提供院线电影、优酷网络电影、海外制作项目的珍贵实践机会。

  影片《归途》海报

  影片《城市之光》海报

  目前,“大于等于青年导演公益短片计划” 第二期已正式开启征集,上优酷搜索“大于等于”即可欣赏往期内容,了解更多报名信息。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