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如懿传》开播对垒《延禧攻略》 六大看点能否延续《甄嬛传》传奇?【6】

2018年08月20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六、主题曲磅礴大气

 

《如懿传》主题曲《双影》由歌坛天后林忆莲、张惠妹携手对唱。

林忆莲柔情似水的音韵、张惠妹穿透人心的唱腔,是华语乐坛具代表性的天籁美声。两人都是首度为电视剧献唱主题曲,也从未在双方专辑中合作过,甚至都没尝过中国风曲风,此番合作,实在值得期待。

据悉,《如懿传》主题曲从去年12月就开始筹备,歌曲的词和曲都是为故事量身定做,在一首歌里面表达出女性继刚且柔的性格与挣扎。从选曲到录音制作完成,共花费了20天的时间,作词者易家扬甚至仅用2天就完成了歌曲填词。歌曲制作人JimLee在很短的时间里为两个天后设计了极度繁复却又和谐动人的对唱段落,搭上易家扬精准的歌词,林忆莲与张惠妹港台两地同时开录,这对不可能的“超梦幻”组合完成了不可能的合作。

两位歌手都是第一次为电视剧献唱主题曲,也从未在双方的专辑中合作,甚至都没有尝试过中国风的曲风,因此两人起初都有小小疑虑,担心诠释起来会不会怪怪的。而在听到制作人Jim Lee的mix成品后,两位歌手都惊呼:“没想到这么好听!”

另外据悉,该剧片头曲会由雷佳演唱,片尾曲则由毛不易、周深合唱。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