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超级IP之战"打响 "流星花园""白蛇传"谁才是你记忆中的经典?【5】

2018年07月10日08:46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白蛇传说

《白蛇传》的故事已经被翻拍很多次了。从赵雅芝最经典的92版,到张曼、玉王祖贤无可超越的电影版,再到刘涛潘粤明的内地版,还有黄圣依的电影版……虽然看过了各种不同版本的《白蛇传》,但观众已习惯于最初版本的经典故事,难免在看剧的过程中视觉疲劳、感官乏味。

1992年由台湾拍摄的版本《新白娘子传奇》是历年来被观众所追捧为,最经典的一个版本,剧中赵雅芝所塑造的“白娘子”端庄大方、温柔美丽的形象深入人心。

不过和老版《新白娘子传奇》相比,《天乩之白蛇传说》可以说在改编的道路上走得非常远,可能正是因为“白蛇传”的故事太经典了,使得编剧导演不得不另辟蹊径,借助它本身的故事内核,讲述了一个更宏大的传奇故事。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