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尊《时尚大师》献T台首唱 新锐设计师引热议

2018年04月24日13:2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李岩)《时尚大师》在第三期节目中,霍尊的T台演唱成为了当天综艺的热搜关键词。一曲《梨花颂》让中国风吹遍全场。

孕育两年,时尚人士担任导师,挖掘中国传统服饰文化,自播出日起,《时尚大师》微博主话题阅读量超3200万,相关短视频累计播放量近1.5 亿。

节目自开播起,许多新锐设计师逐渐走入人们视野,韩雯就是其中之一,从京剧戏服中获得灵感,设计出一组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融入时尚服饰的作品《髦儿戏园》,并邀请到热爱传统京剧的戏服收藏人刘飞现场讲述了自己21年的戏服收藏心历。

韩雯说,她秉承着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和理解,没有将戏服当做一件件藏品,而是去认真研究,提炼出它的美学价值和美学元素,并且把这种精髓运用到现在时尚设计当中,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传统的京剧戏服的美和惊艳。

而在谈到自己在设计这个主题作品背后的故事时,韩雯坦言自己“压力蛮大”;她分享了自己七年英国留学,受到西方设计理念影响而后毅然回国创业的辛酸和坚持,作品得不到认可,家人朋友不信任不支持,而她依然坚定自我的设计初心。

专注童装设计的冯三三,与韩雯不同,不仅现场讲述坚持做童装的初衷,更希望让中国孩子穿中国童装,走向世界。面对导师团“只站在了家长角度去做童装”质疑,他表示之所以能创立自己的品牌,能有勇气带领我的孩子们来到这个舞台,恰恰就是站在了他们的立场,他们的视觉,他们认为什么样是好看的中国元素。

而另一位参赛选手,擅长于做运动服饰的精致运动主义新女性徐小艺,她从《牡丹亭》中得到启发,带来将昆曲元素与现代运动服饰结合作品《运动觅乡音》...据悉,文化时尚综艺《时尚大师》每周六晚播出。

(责编:王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