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昊然演绎少年成长 萧平旌林奚再相见

2018年01月23日15:29  来源:环球网综合
 

  由黄晓明(特别主演)、刘昊然、佟丽娅(特别主演)、张慧雯等实力演员联袂主演的古装传奇巨制《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于昨晚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周播剧场播出第31、32集,已是长林副帅的怀化将军萧平旌(刘昊然饰),带着东青、鲁昭一同潜入大渝打探消息,遇到了许久未见的林奚(张慧雯饰)。在林奚的帮助下萧平旌巧用心理战术,准备利用日食天象给大渝皇属军致命一击。

  萧平旌潜入大渝探敌情 萧庭生感慨忆往昔

  茫茫荒原之上,萧平旌与大渝皇属军主帅覃凌硕交换俘虏时,就已看透其是个狠辣好战之人,覃凌硕统领的大渝皇属军,与大梁必有一战。为了知晓大渝的军事实力及主攻动向,萧平旌决定亲自潜入大渝军营打探情况。途中,他遇到了正在大渝寻找药材的林奚,一年之后再见,平旌忆起二人从前轻松快乐的相处时光,感叹自己变了许多,林奚知他仍有心结未解,愿意等他慢慢想通。

  此外,萧平旌从老阁主赠予的锦囊中得知十月初一北境会出现日食,欲借此给大渝皇属军设下杀局。萧平旌请林奚画下画像,随后命人四处散播康王覃凌硕残暴好战,将现白昼吞日之异象的消息,率先在其心里和皇属军营埋下不安的种子。金陵城内,长林王萧庭生(孙淳饰)看着当年梅长苏与飞流送给自己的金丝软甲,感慨万千,自知年岁已高,怕是不久就要去见故人们了。身体每况愈下的长林王,还能辅佐年幼的皇帝多久?接到平旌说明北境战事计划的来信,他又将如何帮助小儿子应对朝中局势?剧播至此,再次给观众留下悬念。

  场景力求真实感 刘昊然演绎少年成长

  剧集播出过半,许多观众表示,在《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中,不仅感受到了承袭自《琅琊榜》的忠义风骨,也看到了剧组在表演和制作上的用心。剧中的许多外景都是实景拍摄,琅琊阁所在的琅琊山,是在雁荡山地区拍摄完成,光是选景剧组就曾爬山两个多小时,林奚和萧平旌相遇的佘山,也是在户外拍摄完成,有观众看剧后兴奋留言:“就喜欢看这种真实的场景,剧组感人!”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自开播以来热度持续走高,豆瓣评分现已升至8.5分,网络播放量突破16亿。在萧平章下线之后,长林二公子萧平旌接领长林军令,迅速成长,担起家国重任。第一次出演古装电视剧,又饰演这样一个前后变化跨度较大的人物,刘昊然坦言刚开始自己压力不小。导演孔笙在此前的采访中对他的表现给予了肯定,“昊然表现得很好,他非常用功,拍出来的结果让大家很满意”,年轻努力的刘昊然给观众带来了一个不断成长、立体而丰满的少年形象,关于萧平旌的后续剧情也让观众更加期待。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现已登陆北京卫视19:35黄金档,今晚将播出第23集。同时每周一至周三,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周播剧场22:00继续两集连播。            

(责编:邹菁、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