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ITF国际网球巡回赛天津站将开赛

2023年06月09日07: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ITF国际网球巡回赛天津站将开赛

新华社天津6月8日电(记者张泽伟)“南开杯”2023年ITF(国际网球联合会)国际网球巡回赛天津站的比赛将于11日在天津网球中心开赛,本次比赛为期四周,由男、女背靠背共8站赛事组成。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ITF巡回赛的一站赛事通常为期一周,像这次在天津历时约一个月、连续进行男子和女子共8站赛事,在国内尚属首次。如此安排对于运动员来说最大的好处是减少奔波之苦、节约参赛成本。

根据赛程,天津站首周赛事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145名选手参赛,单打预选赛设64签,单打正选赛设32签,双打设16签。8站比赛预计有近1000名选手参赛。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赛事部主任吕亮说,参加ITF国际网球巡回赛是青少年选手转为职业球员的必经途径;国际网球赛事陆续重返中国,不仅为中国年轻网球选手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和锻炼平台,也对中国网球运动的进一步普及和发展有重要意义。

天津是中国网球人才的摇篮,培养了张帅、王蔷等一批优秀选手。天津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董岳森说,天津将通过举办更多高水平网球赛事,打造一流体育赛事举办地,发掘、培养更多优秀网球后备人才。

(责编:鲁婧、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