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丨三连胜!世联赛中国女排3:1力克荷兰女排

2023年06月04日08: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队球员李盈莹(右二)在比赛中扣球。当地时间6月3日,在日本名古屋举行的2023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中,中国队以3比1战胜荷兰队,迎来三连胜。新华社记者张笑宇摄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6月3日,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日本站继续进行,中国女排以3:1(27:25、23:25、25:22、25:20)击败荷兰女排,取得本站赛事三连胜,李盈莹得到27分荣膺得分王。

将于今年9月进行的巴黎奥运会资格赛,中国女排和荷兰女排同在一组,所以本场比赛也是中国队摸底对手实力,做好奥运资格赛针对性备战的关键一战。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依然是主攻李盈莹、王云蕗,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王梦洁。

首局在对方前排两点攻的轮次,中国队拼发球却多次出现失误。袁心玥拦网拿分,李盈莹后三突破,中国队逐渐拉开比分,16:13领先。局末阶段两队打得相当胶着战至25平,李盈莹发球破坏对方一传,中国队27:25先下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在荷兰主攻马林的发球轮次一传出现波动,1:6落后,王媛媛短平得手助队成功度轮。10:13落后时,主教练蔡斌用仲慧换下王云蕗。袁心玥连得两分,王媛媛发球直得,中国队追平比分。双方从19平战至23平后,达姆布林克强攻打中、龚翔宇扣球出界,荷兰25:23扳回一局。

中国队球员庆祝得分。当地时间6月3日,在日本名古屋举行的2023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中,中国队以3比1战胜荷兰队,迎来三连胜。新华社记者张笑宇摄

中国队第三局在后排防守表现顽强,7:6领先。中局阶段双方争夺激烈,一直战至18平。王云蕗连续在四号位得分,袁心玥快攻得分,中国队25:22取胜。第四局,中国队开局2:5落后,王云蕗、李盈莹进攻得分,中国队拦网接连下分,8:6领先。之后双方战到18平,中国队把握住关键分,随着李盈莹后排打手出界,中国队25:20胜出,总比分3:1战胜荷兰队取得三连胜。

这场比赛中国队在拦网环节发挥出色拿到14分,荷兰队拦网仅得4分。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李盈莹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王媛媛16分,王云蕗14分,袁心玥11分,龚翔宇9分。北京时间今天18:10,中国女排将迎来本站赛事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东道主日本队。

(责编:陈键、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