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可持续发展经济学》新书发布会举行

2023年06月08日18: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刘颖颖)近日,由南京大学长江三角洲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商务印书馆联合主办的《可持续发展经济学》新书发布会在南京大学安中楼举行。

《可持续发展经济学》由南京大学洪银兴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曲福田教授共同主持修订。20世纪末以来,世界范围内可持续发展问题受到各国广泛重视,对可持续发展问题的经济学研究尤其成为各界普遍关注的重点。中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也对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更高的目标要求。该书即是在这一时代背景下形成的重要学术成果,近期入选商务印书馆“中华当代学术著作辑要”再版。

商务印书馆总经理助理李霞在致辞中指出,《可持续发展经济学》是体现当代中国学术精神和学术成就的作品之一。该书基于发展中国家面临的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矛盾与相关性,从经济学角度系统考察可持续发展问题。基于绿色发展理念,研究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研究双碳目标下发展方式的绿色转型,系统阐述了依靠科技、制度、法治和文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途径。李霞在讲话中感谢洪银兴教授和曲福田教授信任并支持将此书交付商务印书馆收录于“中华当代学术著作辑要”出版。

据悉,为展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学术所取得的标志性成就,商务印书馆组织出版“中华当代学术著作辑要”,旨在系统整理当代学人的学术成果,展现当代中国学术的演进与突破,更立足于向世界展示中华学人立足本土、独立思考的思想结晶与学术智慧,使其不仅并立于世界学术之林,更成为滋养中国乃至人类文明的宝贵资源。

(责编:王震、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