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故宫联手中国儿艺 让更多文物在儿童剧舞台上“活起来”

2023年06月02日10: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 (韦衍行)“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故宫博物院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在故宫建福宫花园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剧目创排、人才交流、文创产品开发等多方面开展合作,携手打造以故宫为题材的儿童戏剧精品。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冯俐,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娄玮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娄玮表示,故宫博物院和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合作,将充分发挥国家级博物馆与儿童艺术剧院的资源优势,把故宫承载的深厚文化资源转化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少年儿童戏剧艺术作品,帮助更多孩子走近中国历史、理解中国文化、培养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通过大力弘扬故宫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起到示范引领和表率带动作用。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冯俐表示,故宫博物院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历史渊源深厚,多年来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将在剧目创排、打造品牌、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加强合作。她谈到,为了给儿童戏剧创作寻找更深厚的传统文化根基,双方将携手打造以故宫为题材的儿童戏剧精品,利用舞台艺术形式,让故宫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中国孩子的心里,也让更多少年儿童有机会走进故宫博物院,走进中国儿童剧场。

(责编:陈键、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