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连环画套系丛书《功勋: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故事》出版

2023年06月01日13: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 (韦衍行)人民美术出版社近日出版了连环画套系丛书《功勋: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故事》,并在人美美术馆举办“新时代的偶像——《功勋: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故事》原稿展。

《功勋: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故事》书影。出版社供图

《功勋: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故事》书影。出版社供图

丛书以连环画图文并茂的形式,浓缩了于敏、申纪兰、孙家栋、李延年、张富清、袁隆平、黄旭华、屠呦呦、钟南山9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人生经历,重点挖掘英雄人物身上所体现的家国情怀并提炼他们人生中最闪亮的时刻。同时,精选丛书原稿三百余幅进行展览,涵盖了中国画、水粉、水彩、油画、钢笔画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

该套丛书采用连环画这种艺术形式,既是基于连环画在主题思想传递方面的优良传统和视觉呈现方面的独特优势,也是充分考虑到广大读者特别是青少年读者的阅读习惯和审美心理特点,在兼具思想性和艺术性的同时,又通俗易懂,利于阅读和传播。

展览现场。出版社供图

展览现场。出版社供图

人民美术出版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赖雪梅介绍编创细节时谈到,在丛书的编辑过程中,编辑团队从几十位资深绘画作者中选出6位有利于作品表现的连环画画家,通过油画、水粉、水彩、彩铅、钢笔画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展现功勋人物的风采。在创作脚本时,编辑团队采用对比、映衬等方法抓取生活细节、提升人物立体感。画面最终采用亮灰色调,显得沉稳、厚重、朴实,同时带来一种雅致、舒适、自然的视觉效果,充分体现出图文呼应的特点。

(责编:罗知之、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