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法网:张之臻晋级男单32强继续刷新历史 王欣瑜首进女单32强

2023年06月02日10: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6月1日晚,202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第二轮继续进行,中国选手张之臻7:6(3)、6:3、6:4战胜阿根廷选手蒂兰特,个人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法网男单32强,继续刷新中国网协男球员法网最好成绩。中国金花王欣瑜以7:6(5)、6:2击败瑞典选手佩特森,首次晋级法网女单32强。

张之臻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发(朱利安·马蒂亚摄)

张之臻首轮收获对手拉约维奇的退赛“大礼”,成为首位晋级法网男单第二轮的中国网协球员。昨天面对来自阿根廷的资格赛球员蒂兰特,张之臻很快进入比赛状态,一上来就破掉对手发球局。之后两人互保发球局,张之臻5:4领先。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张之臻状态出现下滑连丢4分,双方一直战至6:6平,随后张之臻在抢七局中7:3胜出。

第二盘,两人各丢发球局战至2:2平。张之臻频频打出制胜分,第6局再次成功破发,5:3领先后他在发球胜盘局连拿4分以6:3取胜。第三盘,张之臻在第7局造成蒂兰特连续失误,连得4分成功破发,以4:3取得领先。第9局张之臻浪费了1个赛点,蒂兰特成功保发。随后张之臻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连拿4分,以6:4再胜一盘,成为首位晋级法网男单32强的中国网协球员。第三轮,张之臻的对手是上届亚军、4号种子挪威人鲁德。

王欣瑜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在稍早前进行的女单第二轮一场比赛中,中国球员王欣瑜对阵瑞典选手佩特森。两人在首盘上演破发大战,前6局互破发球局战至3:3平。之后王欣瑜率先成功保发并再破对手发球局,5:4领先。但在发球胜盘局,王欣瑜浪费3个盘点后丢掉第9局。第10局佩特森化解1个盘点艰难保发,比分来到5:5。随后两人再次各丢发球局,进入抢七局。王欣瑜在抢七中比分始终领先并以7:5取胜,首盘比赛两人耗时1小时28分钟。

第二盘开始后双方再次互破,之后王欣瑜加强稳定性,没有再给对手更多机会,在第7局成功破发后,一鼓作气以6:2轻松拿下,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32强。下一轮,王欣瑜将对阵卫冕冠军、波兰选手斯瓦泰克,赛会头号种子在次轮6:4、6:0淘汰了美国选手刘婧文。

王欣瑜在稍事休息后又出现在女双赛场,她和中国台北球员谢淑薇搭档,6:0、6:3横扫哈萨克斯坦组合普丁塞娃/拉希莫娃,晋级第二轮。此外,女双11号种子、中国组合徐一璠/杨钊煊以两个7:5战胜中国选手朱琳与加拿大马里诺组合。

老将张帅同样一天双赛,女双比赛她携手法国梅拉德诺维奇,6:2、6:1横扫扎拉米泽/托莫娃,下一轮她们将面对王欣瑜/谢淑薇组合;混双赛场,张帅搭档克罗地亚的多迪格以7:5、3:6、10:6击败法国组合科内/瓦塞林,晋级第二轮。

(责编:陈键、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