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大运倒计时丨歌声庆六一童声迎大运 《爱是一样的》音乐短视频发布

2023年06月01日09: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 (记者杨磊)今天正值六一儿童节,童声合唱版成都大运会主题推广歌曲《爱是一样的》音乐短视频今日正式上线。

此支音乐短视频由成都童声合唱团倾情演绎。视频中,一幅公园城市的夏之画卷向观众徐徐展开。往远看,清澈的蓝天白云下,东安湖体育公园、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天府国际金融中心、天府绿道、锦江等地标场景彰显成都特色。往近看,绿意盎然的生机、迎风绽放的花朵、折射光线的露水、“辛勤劳作”的蜜蜂……让整座城市生机勃勃,充满活力。

“小孩子就是我们的未来。”据成都童声合唱团艺术总监陈涛介绍,将《爱是一样的》用童声合唱的形式演绎出来有很多意义,“这首歌的主题就是大爱’,大运会又是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体育盛会,用孩子的声音唱出来,更是一种爱与梦想的表达。”

“大运会是一个国际性的体育盛会,能够推动成都进一步走向世界,让更多人爱上这座城。”参与演出的成都童声合唱团小团员罗宏佳表示,能够参与这次表演,为大运会尽一份力,自己感到十分骄傲。另一个小团员李籽芊也表现得很兴奋,她说,“可以面对全世界的大学生运动员,表演这首歌曲,感到很激动,也很开心。”

据陈涛介绍,为了准备此次表演,除了让孩子们熟练歌曲、掌握技巧外,合唱团还对孩子们进行了许多的大运会相关知识讲解,带孩子们了解许多与大运会相关的事情,让孩子们更深层次地去理解歌词。“孩子们知晓大运会的办赛意义,感受得到这份爱,他们的歌声自然也会是真情流露的。”
 

(责编:罗知之、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