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丨中国女排3:2战胜巴西女排 世联赛迎来开门红

2023年06月01日09: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女排队员庆祝胜利。图片来源:国际排联

中国女排队员庆祝胜利。图片来源:国际排联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5月31日晚,在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日本名古屋站,中国女排首战对阵巴西女排,最终以3:2险胜取得开门红,五局的比分是25:23、22:25、25:20、20:25和15:12,中国队主攻李盈莹贡献26分荣膺得分王。

这场比赛是中国女排今年在国际赛场上的首次亮相,主教练蔡斌派出的首发阵容和去年世锦赛的主力阵容相同,分别是主攻李盈莹、王云蕗,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王梦洁。巴西女排首发为主攻克里斯蒂娜、贝格曼,副攻卡罗尔、迪亚娜,接应基西,二传马克里斯和自由人纳蒂尼亚。

中国队开赛后一传到位率高,发球环节出色比分领先,巴西队加强进攻追至15平。李盈莹进攻稳定,中国队顶住压力以25:23先下一局。第二局中国队开局不利,巴西队强攻连续得分以15:10领先。中国队换上许晓婷和郑益昕,将比分追至18平。关键阶段中国队失误增多,巴西队25:22扳回一局。

中国队在第三局做出调整,李盈莹、龚翔宇的进攻频频见效,15:10领先,但在之后出现卡轮连续丢分,巴西队追至20:23。李盈莹后攻命中帮助球队拿到局点,王云蕗四号位反击强攻,中国队25:20拿下。第四局,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巴西队在攻防两端都取得不错的效果,以25:20取胜,将大比分扳平。

王媛媛(中上)扣球。图片来源:国际排联

王媛媛(中上)扣球。图片来源:国际排联

决胜局两队一直战至12平。关键时刻,王云蕗发球直接得分,李盈莹反击命中,中国队获得赛点。随着袁心玥拦网得分,中国队以15:12拿下,总比分3:2取胜战胜巴西队赢得开门红。

通过这场比赛,可以看出中国女排经过近4个月的集训,在全面性和一传体系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步,队员之间的配合也更加默契。承担球队进攻重任的李盈莹表现出色,拿到全场最高分26分。接应龚翔宇得到18分,她在二号位的进攻也成为球队一大得分点。此外,袁心玥得到12分,王云蕗贡献10分,王媛媛拿到9分。

北京时间6月2日12:10,中国女排将迎来本届世联赛第二场比赛,对手是德国女排,后者在首场比赛中3:1力克荷兰队。
 

(责编:罗知之、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