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大运倒计时丨《成都无边界》发布 多项测试赛在成都举行

人民网记者 杨磊
2023年05月31日09: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编者按:成都大运会将于7月28日正式开幕,随着赛事日益临近,大运会也进入了最后的筹备冲刺阶段。人民网推出《大运倒计时》栏目,关注大运筹备动态,聚焦大运赛事信息。

成都大运会官方形象宣传片《成都无边界》正式发布

5月30日,距离7月28日开幕还有不到60天之际,成都大运会官方形象宣传片《成都无边界》正式全球发布。与传统宣传片惯常的宏大叙事不同,《成都无边界》独辟蹊径以展现普通人的成都式幸福生活为主线,制作团队历时一年抓拍了100多位成都市民共计200多组真实生活的镜头,构建出一部独具特色的城市幸福生活纪录片。

大运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在成都大学举行

5月30日,“同心同行迎大运·青春梦想正起航”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在成都大学举行。500名志愿者代表庄严宣誓,向世界发出 “成都准备好了”的郑重誓言,他们将以更加专业的精神、友善的微笑、周到的服务保障大运赛事,全力将天府之美展现给远道而来的世界友人。

成都大运会举行多项测试赛

 近日,2023年成都市青少年射箭锦标赛暨成都大运会测试赛、2023年柔道项目测试赛、2023年成都大运会赛艇项目测试赛、2023年成都市青少年排球锦标赛(中学组)暨成都大运会测试赛第一阶段比赛等多个项目测试赛在成都上演。来自各地的7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赛艇项目测试赛,运动员在水道上进行了混合四人双桨、男子单人双桨、轻量级女子双人双桨等10项比赛。射箭测试赛有来自成都各中小学、射箭运动俱乐部等共400余名运动员参赛。大赛设置包括个人、团体在内的多个奖项。柔道测试赛全程模拟了成都大运会柔道项目男女组个人赛和男女组团体赛,所使用的计时积分系统与正赛一致。现场还模拟了突发情况并进行有效处置。

成都大运会赛艇项目选拔赛成绩公布

近日,中国大体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第7届中国大学生赛艇锦标赛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赛艇项目选拔赛成绩。西安交通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同济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浙江大学、江汉大学、南昌大学、河南大学、南阳师范学院斩获了各个组别的冠军。 本次比赛于5月12日在沈阳开幕,设有甲组(普通组)、丙组(高水平组)、丁组(超级组)三个竞赛组别,每个组别设12个比赛项目,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沈阳城市学院等近300名赛艇运动员参赛。

39名田径运动员将代表澳大利亚参加成都大运会

5月24日,澳大利亚田径协会在其官方网站发文称,将派出39名运动员参加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田径项目的比赛。澳大利亚田径协会和澳大利亚大体协表示,该代表队中有11名运动员曾代表国家参加世界田径锦标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国际比赛。

(责编:罗知之、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