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3赛季中国三人篮球联赛6月启幕 共39队参赛

2023年05月17日08: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23赛季中国三人篮球联赛6月启幕 共39队参赛

2023赛季中国三人篮球联赛发布会16日在京举行,新赛季联赛将于6月7日在江苏无锡正式拉开战幕。

中国三人篮球联赛是国内最高水平的三人篮球赛事。2023赛季中国三人篮球联赛包括中国男子三人篮球超级联赛(简称“超三联赛”)、中国男子三人篮球超级联赛卫星赛(简称“超三卫星赛”)以及中国女子三人篮球联赛(简称“3WL”),共有39支队伍参与角逐。比赛将在无锡、南京、广州、成都等国内18个城市进行,时间为6月至11月中旬。

在经历联赛元年成长的基础上,新赛季超三联赛进一步升级,“巡回赛+争霸赛”组合赛制成为亮点。其中争霸赛参考FIBA国际篮联赛制,全面与国际篮球接轨,提升赛事丰富性与观赏性,增强三人篮球项目国内的普及与发展。同时,联赛升级全新球迷体验,主题“城市篮球嘉年华”的赛事愿景旨在打造集观赛、互动、娱乐于一体的青年生活方式。

具体而言,在巡回赛中,20支球队进行单循环比赛。球队间依次交手,按照胜负场次进行积分。赛季内共进行3个循环,每4站完成1个循环,共12站。

争霸赛中,20 支球队根据排名分为4组,通过小组赛和淘汰赛决出最终名次,前三名获得相应奖金。按照胜负场次进行双倍积分,每循环巡回赛完成后进行,共3站,每站3天。

“中国篮球协会高度重视中国三人篮球运动的发展,为此制定了三人篮球项目发展的长远规划。”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深篮体育董事长徐济成认为,中国三人篮球联赛肩负着推广中国三人篮球发展的使命,为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队培养出如郭瀚宇、颜鹏、吴星锐、周彦旭、张王来等多名优秀运动员。

他表示,三人篮球国家队年内将参加亚运会、世界杯等多项重大赛事,球员们将秉承联赛的优良品质,踏上为国争光的征程。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