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WTA1000罗马站:郑钦文击败王曦雨晋级八强

2023年05月17日08: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WTA1000罗马站:郑钦文击败王曦雨晋级八强

  WTA(女子网球协会)1000罗马站15日进行的女单16强赛中,中国“金花”迎来对决:郑钦文历时2小时30分钟,以6:4、3:6、6:1击败王曦雨,晋级八强,职业生涯第二次挺进WTA1000赛事的四分之一决赛。

  第一盘双方节奏很快,但王曦雨关键时刻的一些失误使郑钦文得以率先破发,6:4先下一盘。第二盘,郑钦文开始出现波动,以一个双误送出破发点,王曦雨把握机会破发,并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中,郑钦文发球稳定性恢复,正手也很强势。第二局,王曦雨送出双误,郑钦文成功破发并乘胜追击,在第四局再度破发,6:1快速拿下这一盘,赢得比赛胜利。

  郑钦文去年在多伦多站首次进入WTA1000八强,而罗马站是她第二次挺进八强,也是她在该级别红土赛场上取得的最佳战绩。赛后她表示:“决胜盘时我告诉自己,心无旁骛,好好打,不要太在意结果。我的发球没有之前那么强了,那么我就要调整自己的打法,在底线上发挥更好。”

  郑钦文在下一轮的对手将是赛事11号种子库德梅托娃。(黎梦青)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