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3射箭世界杯上海站即将开赛

2023年05月16日08: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23射箭世界杯上海站即将开赛

15日,2023射箭世界杯赛事组委会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上海站赛事将于5月16日至21日进行。来自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位运动员、教练员将齐聚黄浦江畔,再度上演“百步穿杨”的顶尖技艺。

与往年一样,本届赛事设置男子和女子反曲弓、男子和女子复合弓的个人和团体以及混合团体共10个比赛项目。其中,5月16日至19日的淘汰赛和资格赛设在上海浦东源深体育中心,决赛将于5月20日至21日在浦东滨江大道(富都段)进行。

作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积分赛,今年的射箭世界杯上海站高手云集。在男子个人反曲弓项目上,东京奥运会冠军、土耳其选手梅特·加索兹将参赛;女子个人反曲弓项目中,现世界排名第一、年仅18岁的英格兰选手彭尼·希利与韩国名将安山将上演青春对决。

中国队同样阵容强大:李中原、齐翔硕、魏绍轩、王大鹏组成反曲弓男队,张梦瑶、安琦轩、海丽玕、邱慕妍组成反曲弓女队。

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射箭协会副主席郑立勋表示:“希望中国队做好新老队员的交替传承,通过比赛与世界高手交流,检验训练成果。我们的目标是为巴黎奥运会多拿积分,比出自己的水平,打出中国队的气势。”(记者许东远)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