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3中国摩托车越野锦标赛(库伦站)正式启动

2023年04月17日16: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李乃妍)近日,2023年中国摩托车越野锦标赛(库伦站)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该赛事由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库伦旗人民政府主办,将于5月1日至3日在库伦旗银沙湾举办。

本次赛事以“越野竞技”为主题、户外运动为桥梁,共分7个组别,包括成人组5个组别和青少组两个组别。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全国各个省份的多支车队、100多名车友报名参赛,其中不乏著名车手和初露锋芒的少年车手。为使赛事的运营更加专业,今年库伦旗政府特邀专业赛事执行团队,将比赛进行重装打造,改进升级,以更高标准的赛道设计和赛场形象全新亮相,融户外游、特色游、赛事游三大热点于一体。

此外,在本次赛事举行期间,还将同时举办多种活动,将体育、文化、娱乐、旅游等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打造库伦旗的特色品牌。

据介绍,库伦旗位于通辽市西南部,“库伦”系蒙古语,意为家园或圈起来的占地领域,被誉为中国安代艺术之乡、中国荞麦文化之乡、中国蒙医药文化之乡。承办本次赛事的库伦银沙湾,是东北地区最大的沙漠旅游区,被称为“东北第一漠”。

(责编:杨曦、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