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朱婷贡献13分 斯坎迪奇女排首夺欧联杯冠军

2023年04月13日10: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朱婷(4号)、姚迪(10号)与队友庆祝得分。图片来源:欧联杯官网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22-2023赛季女排欧联杯决赛第二回合打响,中国球员朱婷和姚迪效力的意大利斯坎迪奇队在主场以3:0完胜罗马尼亚阿尔巴布拉日队,两回合总比分2:0战胜对手,首次夺得欧联杯冠军。

本赛季欧联杯决赛采取“主客场+金局制”的赛制,斯坎迪奇先客后主。首回合比赛,斯坎迪奇以3:1战胜阿尔巴布拉日队,朱婷全场贡献30分,荣膺MVP。第二回合,斯坎迪奇只要赢下两局即可夺冠。

朱婷扣球。图片来源:欧联杯官网

本场比赛,朱婷和姚迪双双首发。第一局,斯坎迪奇队发挥出色,场上全面压制对手,25:18先下一城。第二局,主队在攻防两端全面占优,以25:12轻松拿下,提前锁定冠军。第三局斯坎迪奇队毫不手软,最终比分定格在25:11,从而以总比分3:0取胜,首次夺得欧联杯冠军。

朱婷(4号)与贝丽恩拦网。图片来源:欧联杯官网

全场比赛,朱婷11扣2拦得到13分,其中进攻19扣11中,13次接发球零失误,一传到位率和完美到位率分别为54%和31%,姚迪1扣1中拿到1分。接应安特罗波娃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并荣膺本届欧联杯MVP。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