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正式通过

切阳什姐递补获得伦敦奥运会金牌

2023年04月01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刘硕阳)北京时间3月30日晚,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在瑞士洛桑继续召开,会上正式批准将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的奖牌进行重新分配。3名中国运动员切阳什姐、刘虹和吕秀芝分别正式递补获得金、银、铜牌。

  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切阳什姐以季军的成绩完赛。2015年,当时获得亚军的俄罗斯选手卡尼斯金娜因兴奋剂问题被取消成绩,国际奥委会于2020年6月10日递补切阳什姐为亚军。2022年3月21日,世界田联田径诚信委员会通报,当时的冠军、另一名俄罗斯选手拉什马诺娃同样因兴奋剂问题被禁赛两年,她的冠军成绩也被取消。因此,切阳什姐递补为伦敦奥运会冠军。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刘虹和吕秀芝则递补为亚军、季军。

  今年32岁的切阳什姐曾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参加了伦敦、里约和东京3届奥运会。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定,在执委会做出正式决定后,运动员经由本国(地区)奥委会通知,将在12个月内获得递补的奖牌。


  《 人民日报 》( 2023年04月01日 06 版)
(责编:杨光宇、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