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33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四强产生:柯洁对决连笑 党毅飞迎战杨楷文

2023年03月31日19: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李乃妍)3月31日,“中吉号杯”第33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八强赛在深圳市龙华区进行,柯洁九段、党毅飞九段、连笑九段、杨楷文九段分别战胜对手,晋级半决赛。

柯洁九段前两轮对王星昊七段和丁浩九段赢得都不太顺畅,本局柯洁执白对陈贤八段则发挥完美。序盘柯洁在左边打入后,机敏地抓住陈贤的问题手确立起优势。之后柯洁几乎滴水不漏,取得一盘完胜。

世界冠军党毅飞执白对阵另一位世界冠军时越。3月中旬刚刚夺得天元赛挑战权的党毅飞继续保持好调,虽然序盘行棋稍缓,但中盘时抓住时越在下方的问题手一举取得优势,后半盘安全运转,中盘获得胜利。

其他两盘对局,前“名人”头衔得主连笑九段执白胜黄云嵩九段,杨楷文九段以1又1/4子胜唐韦星九段。

本次比赛的半决赛将于4月2日进行,对阵为:柯洁VS连笑,党毅飞VS杨楷文。

本届名人战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人民体育、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深圳厚势围棋俱乐部有限公司、深圳晚报、香港大湾区围棋促进会、广东东湖棋院、深圳市龙华区围棋协会协办。

第33届中国围棋名人战4强战对阵表。主办方供图

(责编:王震、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