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首届“中国电影科创峰会”将于5月举行

2023年03月31日14: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 (韦衍行)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重庆市永川区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电影科创峰会”将于5月5日至6日在永川举办。

“中国电影科创峰会”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韦衍行摄

据介绍,峰会将以“科影融合·数创未来”为主题,围绕“科技赋能影视工业、职教培育影视工匠”等话题,深度探讨科技与影视融合发展道路。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数字制作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艳阁透露,这次峰会将突出三大亮点:一是重大发布,峰会将举行永川科技片场、《中国电影数字制作规范》白皮书等系列重磅揭幕、发布仪式;二是成果展示,峰会将举办影视科技创新成果展,包括LED虚拟拍摄、虚拟数字人等方面先进技术和优秀案例;三是行业交流与人才培养,峰会将邀请国家部委、行业专家,共同推动影视技术终身学习计划,为与会嘉宾搭建共话科技与影视融合的交流平台、人才培养的供给平台。

近年来,永川大力推动发展科技影视产业,目前已引进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公司、爱奇艺等影视科技链主和生态企业102余家,参与建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的模拟仿真系统、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数字化演练系统、武汉数字方舱医院,承担了《长津湖》虚拟制作的任务,承制了央视首个XR虚拟拍摄栏目“深海演播厅”,还参与制作了首届“成渝双城联合春晚”、2021年重庆第六届运动会开幕式等大型活动。

下一步,永川区将持续深化与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的合作,推动“中国电影科创峰会”长期在永川举办,共同搭建中国影视科技发展的产业促进平台、行业交流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共同将峰会打造成科技赋能影视高质量发展的行业盛会,为新时代中国影视工业化发展贡献永川力量。

(责编:王震、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