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刘少林刘少昂加入天津队 将参加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

2023年03月25日08: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刘少林刘少昂加入天津队 将参加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津云24日报道,为全力备战3月31日即将在北京揭幕的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天津短道速滑队正在呼和浩特进行积极训练,力争取得好成绩。据了解,除了世锦赛冠军刘冠逸,刚刚加入天津短道速滑队的刘少林、刘少昂也将代表天津参赛。

这也意味着,此前获匈牙利滑冰协会同意变更国籍的刘氏兄弟,即将重返赛场。

匈牙利滑冰协会网站曾于2022年11月8日发布消息称,短道速滑名将刘少林、刘少昂请求获得匈牙利滑冰协会的同意,以启动他们变更国籍的进程。

在刘氏兄弟提出申请变更国籍后不久,匈牙利滑冰协会对此表示同意,但他们需要支付一笔赔偿金。彼时,刘氏兄弟在接受匈牙利当地媒体的采访时表示:“我们还不知道要去哪里,换句话说,没有任何国家和协会愿意支付这笔费用。如果匈牙利冰协坚持要这笔费用,我们会自己承担。”

随后,匈牙利滑冰协会于当年11月20日发布声明称,同意刘少林、刘少昂提出的更改国籍的请求,并放弃之前提出的索赔。

刘氏兄弟在采访中表示:“我们要到一个新的国家去,这意味着放弃一切,从头开始。”

刘少林、刘少昂拥有一半中国血统,他们的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匈牙利人。此前接受中国新闻网记者采访时,兄弟二人能够在英文和带有浓郁东北口音的中文之间流利切换。

当时刘少林回忆道,“我们小时候便在中国训练,认识武大靖、韩天宇,也基本了解现在的中国队队员。大家几乎一起长大,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谈起中国文化,刘氏兄弟直言这离他们并不遥远。刘少林说:“爷爷、奶奶都是中国人,他们住在匈牙利。每次去他们家里过新年时,奶奶总会做中餐给我们吃,我们也用中文交流,他们会送给我们红包。”

作为短道速滑名将,刘少林、刘少昂曾为匈牙利队奉献了很多精彩比赛。2018年平昌冬奥会,刘氏兄弟领衔的匈牙利队在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摘得冠军,那是匈牙利在冬奥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

进入北京冬奥周期,刘少林、刘少昂的进步更加显著,曾多次在国际赛场登上领奖台。

2022年北京冬奥会,刘氏兄弟带领匈牙利队摘得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铜牌。在备受关注的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刘少昂以40秒33夺得冠军,成为冬奥双冠王。此外,他还在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摘得铜牌。

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里,刘少林、刘少昂一直跟随张晶教练进行训练、备战。刘少林曾在社交平台上发文致谢恩师:在运动生涯中,Lina(张晶)的支持无时无刻地存在,我们对她感受到最大的爱和无条件的信任。

去年9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公布最新一期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名单,此前执教匈牙利国家队的张晶担任集训队主教练。在本月刚刚结束的短道速滑世锦赛上,她以主教练的身份率队获得1金1银。

据中国滑冰协会此前公布的消息,2022-2023赛季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将于3月31日至4月2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后首次在冬奥场馆举办的全国最高级别冰雪赛事。

届时,代表天津参赛的刘少林、刘少昂将重返赛场。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