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打造云南体育融合示范项目 奔跑彩云南九大高原湖泊领跑赛启动

2023年03月24日08: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打造云南体育融合示范项目 奔跑彩云南九大高原湖泊领跑赛启动

奔跑彩云南九大高原湖泊领跑赛作为云南省“十四五”时期重点打造的常态化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自提出以来就定位为高规格、高水准、高要求引领群众健身新需求的标杆。从2021年“七彩云南·天天马拉松”九大高原湖泊领跑赛正式更名为奔跑彩云南九大高原湖泊领跑赛后,赛事借助“互联网+运动”的形式,推出一系列线上线下全民健身活动。

“奔跑彩云南”通过定制线上平台,同时与国内知名运动健康平台合作,打破传统办赛模式。一系列线上主题活动的开展,全国34个省(区、市)49.1万人次参与其中,打造了24小时随时随地参赛、不限年龄段的参赛模式,为后疫情时代下全民健身活动创新了形式,助力全民健身向全民健康良性转变。

2023年初,组委会重启线下全民健身赛事,在乍暖还寒的春天跑进滇池岸边和阳宗海湖畔。滇池站是2023年新春后云南省举办的首场大型线下赛事,也是2023年新春第一跑,1000余名运动爱好者在滇池步道迎春起跑。绿水为媒、海鸥作伴,运动与美景的交融,激发出人们对生态自然的热爱。

此外,“奔跑彩云南”还跑进昆明市盘龙区拓东街道状元楼社区,通过跑步与定向赛相结合的方式,在每个打卡点设置投壶、障碍接力、俯卧撑、党史问答等趣味关卡,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体验跑步比赛,真正做到赛事下沉基层,用赛事的品牌影响力为社区群众体育带去能量。

奔跑彩云南九大高原湖泊领跑赛是展示云南九大高原湖泊治理成果的重要窗口,通过比赛,市民可体验到九大高原湖泊沿岸修葺一新的健康步道、生态廊道以及环湖公路等基础设施。湖光山色间,大家通过奔跑将湖泊保护与全民健身紧密结合在一起,用切身行动讲好治理九大高原湖泊的“云南故事”。

今年,“奔跑彩云南”将通过常态化的全民健身活动继续在全省奔跑,赛事将更多地来到线下,带动云南16个州市的健康消费热情,助力各州市通过体育活动找到新的消费增长点。(娄莹)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