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迎亚运倒计时200天活动在杭州举行

2023年03月07日15: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 (记者杨磊)3月6日,“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迎亚运倒计时200天活动在杭州举行。

活动由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办公室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活动包括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展示活动工作会和主题汇演(含文艺汇演和音乐会)。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希望借此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综合素养、人文交流意识和能力,发挥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活动的育人和促进民心相通作用,弘扬亚运精神,向社会各界朋友发出来杭州、迎亚运、观赛事、品文化、赏风光的热情邀请。

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展示活动工作会于6日上午举行,来自省、市和区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员和260所中小学校代表共计300多人参会。与会者围绕青少年人文交流的探索与实践,对相关工作进展和举措,特别是参加小使者活动给学校和师生带来的积极影响与可喜变化等进行了交流,并分享了中外青少年参与大型人文交流活动的特点、方式、方法、成效等方面的经验。

6日下午和晚上,主题汇演(含文艺汇演和音乐会)分别在杭州市钱塘轮滑中心和西子音乐厅举办。共有来自22个省(区市)的36所中小学校的1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主题汇演和小使者走进亚运场馆主题人文交流活动。轮滑世锦赛冠军虞骏颜作为运动员代表参加了活动,他在现场分享了体育对于自己的意义以及自己参加轮滑比赛的故事,并希望更多青少年爱上体育运动,将体育精神和亚运精神发扬光大。小使者们则带来了类型丰富的展示,乐器、舞蹈、武术、啦啦操、合唱等同台上演,精彩不断。

杭州亚运会已经进入倒计时200天,小使者们用自己的交流和展示,携手期待杭州亚运会的到来。

(责编:鲁婧、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