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迎接旅游业复苏的春天

2023年03月05日08:29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迎接旅游业复苏的春天

【代表委员谈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作为一名旅游业一线从业者,我切身感受到了旅游业复苏的浓浓暖意。今年春节假期,普陀山附近的市民和游客连续两天都收到了“普陀山景区预约已满,建议就近选择其他景区”的短信。人头攒动的景象回来了,我们也忙碌了起来。

数据同样成为旅游复苏的印证:春节7天,舟山全市9个重点岛屿累计接待游客超过5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284%;入岛游客中省外游客比例高居70.53%。数据令人振奋,游客的回归让我们充满信心。我知道,旅游业的春天回来了。

最近,不少旅行社开始重新“招兵买马”,暂停的业务再次恢复,创新产品陆续推出。如今,消费者越来越年轻化,消费观念和习惯有所不同。如何做好旅游这篇文章,考验着旅游一线从业者的功力。

我所在的普陀山旅行社,疫情前入境游客接待量在全市位居前列。现在,越来越多的入境团正在与公司接洽。我们深入实施舟山市推出的“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和“星辰大海”计划,研发推出受游客欢迎的文旅融合旅游产品,串联具有海洋特色的线路,找准游客消费需求,不断丰富滨海旅游创新产品供给。

互联网时代,用好短视频、网络直播等新媒体传播平台尤为重要。在完善和提升自身业务知识储备的同时,我们也在探索新的宣传和运营模式。舟山的海岛生态优美、令人向往,我们旅游从业者要练好内功,把舟山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本报记者鲁元珍采访整理)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