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面复常后首个内地旅游业界考察团访港

2023年03月02日08: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面复常后首个内地旅游业界考察团访港

   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1日迎来香港全面复常后首个大型内地旅游业界考察团,有业界代表对在内地推广香港游充满信心,也有业界代表预计,内地赴港旅客人数将在“五一”假期及暑假出现大幅增长。

  图为内地旅游业代表手持“你好,香港!”标语于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前合影。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据悉,是次受旅发局邀请来港的考察团,由120名来自内地38个城市的业界代表组成,地区覆盖华南、华北、华东、华西及华中市场。他们在港期间参观新落成的M+博物馆和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到访香港海洋公园水上乐园及香港迪士尼乐园全新城堡等。考察团也到访中上环、旅发局“大城小区”活动的推介景点,深入了解香港的地道文化。

  春秋(北京)国际旅行社代表周磊从事内地游客赴港游逾20年,以往每年都要来回香港8至10趟,“今天上午看了西九文化区的一些新景点,颠覆了我对香港的印象。”周磊为此感到振奋,相信这些新景点将为他设计旅游产品提供很好的素材,满足旅客不同的需求。

  图为内地旅游业代表手持“你好,香港!”标语于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前合影。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周磊坦言,疫情令旅游业发生了很大变化,旅客从以往倾向大团转向小团,从倾向常规旅行团转向精品旅行团,而香港在文化艺术方面的新景点,加上已有的几个主题公园和香港故事,可以设计出很好的以家庭为单位的亲子游产品。

  深圳中国国际旅行社代表夏勇平同样对在内地推广香港游前景充满信心。他告诉记者,两地全面“通关”以来,香港游产品咨询量较疫情期间激增几十倍。他提到,2月以来,公司已推出香港跟团游,每周推出3至4个团,而3月则将每日都有旅行团来港,“游客的反馈都很好,对在香港的体验都竖起大拇指。”

  夏勇平预计,“五一”假期及暑假,来港旅游的内地旅客人数将出现“报复性”增长。他透露,目前公司正调配人手,研发不同类型的旅游产品,比如针对大湾区内地城市旅客周末游,设计到郊野行山、在海洋公园露营等;针对家庭式小团则可以设计游艇体验、到南丫岛吃海鲜等。

  3月1日,香港旅游发展局迎接复常后首个内地旅游业考察团访问香港,接待120名来自内地38个城市的旅游业代表,让他们前往香港多个崭新景点,推广香港旅游。图为内地旅游业代表手持“你好,香港!”标语于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前合影。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四川宝中国际旅行社代表曾淼则在参观多个新景点后,感叹疫情期间香港旅游业的筹备工作从未停顿过,“让人感觉耳目一新。”他也更有信心将香港推荐给四川旅客。

  旅发局总干事程鼎一表示,香港旅游大门已对外全面打开,旅发局今年至今已安排约700个来自中国内地、日本、韩国、菲律宾、英国等地方的业界及媒体代表来港考察,期望他们稍后可推出新颖的旅游产品,向当地旅客展示香港的旅游魅力,吸引旅客尽快重临。(记者 韩星童)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